《查泰莱夫人的情人》法国百岁女星逝世

字体大小:

(综合讯)法国百岁传奇女星Danielle Darrieux(达妮尔达黎欧)于法国时间星期三逝世。达妮尔是法国最受爱戴的演员之一,从影以来拍过超过100部电影,代表作包括《红与黑》《查泰莱夫人的情人》等片,使她名扬国际影坛。除了电影外,达妮尔也演过多部百老汇舞台剧如“Coco”与《粉红天使》等。

达妮尔1917年5月1日出生于法国波尔多,14岁入影坛,凭着丰富的表情与独特的声线,她很快就成为法国导演的宠儿。

1936年,19岁的达妮尔主演了描写19世纪两个青年人的一段悲惨凄凉的爱情悲剧名片《梅耶林》,从此被誉为最能代表法国女性魅力的美人明星。

达妮尔一向以扮演法国上流社会中多情善感的女性著称。50年代她与Gerard Philipe(杰拉菲力浦)合作主演的《红与黑》,以及与Erno Crisa(艾诺克利萨)合作的《查泰莱夫人的情人》,这两部根据文学名著改编的影片,使达妮尔誉满世界影坛。从影超过80年,她的作品包括跟Richard Burton(李察波顿)合演的《亚历山大大帝》,亦曾多次提名凯撒奖最佳女配角奖,虽然空手而回,1985年仍获颁荣誉奖。

随着年纪渐长,达妮尔开始减产,直到2002年85岁时拍摄Francois Ozon(法兰索瓦奥桑)执导的《8美千娇》(8 Femmes),跟Catherine Deneuve(凯撒琳丹尼芙)及Isabelle Huppert(伊莎贝雨蓓)等女星合作,更赢得柏林影展银熊奖及欧洲电影大奖最佳女主角奖。她参演的最后一部电影是2010年的《结婚蛋糕》,当时已93岁。

虽然在银幕上挥洒自如,但达妮尔却是个害羞的人,接受访问时甚至会害怕得发抖。她曾说:“我太简单,或许过分简单,要应对这些事,这些访问,对我来讲太难了。”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