演外星人“怀孕” 冯伟衷拍完生子戏虚脱

冯伟衷(左二)“怀胎”期间,黄思恬(左起)、黄炯耀、童星杜芯慧等外星人伙伴为他打气。
冯伟衷(左二)“怀胎”期间,黄思恬(左起)、黄炯耀、童星杜芯慧等外星人伙伴为他打气。

字体大小:

本地电视小生冯伟衷为《知星人》破天荒“怀孕”,黄思恬一旁安慰却笑场。

这部新传媒剧首次以外星人为题材,冯伟衷、黄思恬这对荧幕情侣也得以打破“宿命”分手,转当兄妹,跟地球人蔡琦慧、陈泓宇谈起恋爱来。有趣的是,冯伟衷和蔡琦慧只是轻轻接吻,前者竟然就受孕了,他因此得以成为本地第一个演怀孕角色的男演员。

冯伟衷怀胎期间,黄思恬、黄炯耀、童星杜芯慧等这些外星人伙伴都积极为他打气,黄思恬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笑说,男人怀孕是多么荒谬的事,可是剧中的外星人却要严肃对待,她说台词时忍不住荒谬的想法频频笑场,搞得忍笑一流的黄炯耀都要陪着重演。

黄思恬笑说,连杜芯慧都比她能忍笑,自己几次NG过后都觉得不好意思,得跟大伙儿道歉。

冯伟衷因角色首创,也很兴奋。他说:“拍完生孩子那场戏,真的瞬间虚脱,什么力气都没有了。”他假生也累得上气不接下气,在拍戏期间,他也从妈妈那里了解各种怀孕细节,知道妈妈当年怀他的辛苦。冯伟衷和哥哥合作的生意都交给哥哥管,与新传媒约满后,他领的是午言媒体的薪水,在经纪人许振荣安排下,负责一些公司项目,学习幕后运作。月底他将到泰国拍电视剧,对方是之前徐彬合作过的对象。“我演的是其中一个单元,我演凡人,会在警察局遇见鬼,不过我演的是新加坡人,不必学泰语。”

搞大冯伟衷肚子的蔡琦慧则难忘绿背景前拍的戏。虽然她演凡人,但也有被外星人抱在空中飞的戏,拍摄时,除了吊钢线,还要被面前的大风扇吹着,以营造飞翔的氛围。“长时间吹下来,眼睛会干,眼泪会流,要等适应后泪干了才能开始拍。”

陈泓宇、黄思恬上演“跨星球恋情”

陈泓宇在剧中演卖榴梿的“小混混”,成功以榴梿吸引到外星人女领导黄思恬,上演一段“跨星球恋情”。这是两人继《信约:动荡的年代》后,第二次饰演情侣,默契更好。陈泓宇还在剧中踩滑轮扮鬼吓外星人,直说自己首次化那么恐怖的妆。问他敢不敢让孩子看到他的鬼妆,他说幸好孩子到时应该不在新加坡,看不到。

黄炯耀在剧中饰演外星人小公主“保姆”。他透露剧情,说外星人中有一个会死掉,但大家演悲情剧时不能像演凡人那样哭得唏里哗啦,只能用眼神传达悲伤,最后断气时的演法是仿佛电池耗尽。

姚彣隆难忘剧中一场戏描写一个小孩被迫读书而逃家,他想到自己的孩子如果也遭遇这样的命运,会很可怜,为此留下泪来。问他现实中是不是这样严苛的家长,他说才不会。前天记者会也是他47岁生日,他说愿望就是身体健康,这样才可以继续赚钱养家。他说有此顿悟是因为一次抱两岁女儿时发觉她太有活力,跑起来自己都追不上她,所以趁现在戏量不多,每天起床先打气功,然后打乒乓、游泳,强身健体,身体力行。

20171117_showbiz_mdc_Large.jpg
王昱清(左起)演陈泓宇与蔡琦慧的“老爸”。姚彣隆(左二)演他们的邻居。

参演的各个演员都相信外星人存在,理由是宇宙太大,不可能人类都接触到,唯有王昱清不相信有外星人。问他相信鬼吗,他回答:“信,虽然也没见过,但感觉鬼比外星人更接近,有听说人被鬼压床,但没听说有人被外星人压床!”他拍《知星人》拍得很开心,因为导演没有要求他死背硬记每句台词,让他自由发挥,让台词更见效果。

25集的《知星人》由梁来玲监制,故事人与编审是张彦平、林锦兰,将在12月4日启播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