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佩岑次子患怪病 3进ICU抢救

提到儿子出生时的急救经过,侯佩岑仍心有余悸(右图)。懂事的大儿子Ian会关心弟弟(左图)。(互联网照片)
提到儿子出生时的急救经过,侯佩岑仍心有余悸(右图)。懂事的大儿子Ian会关心弟弟(左图)。(互联网照片)

字体大小:

(台湾讯)台湾知名主持人侯佩岑8月生下次子,儿子早产一个月被诊断罹患罕见的ABO新生儿溶血症,转送台大新生儿加护病房(ICU),过程惊险。侯佩岑昨天(12月14日)产后首度露面,发表新书《为爱朗读》,透露三个多月大的小儿子已进出加护病房三次,仍找不出病因,且因为贫血,气色苍白,每两周就要回医院检查。

侯佩岑泪崩

提到儿子出生时的急救经过,侯佩岑仍心有余悸,还当场飙泪地哽咽说:“现在还找不出病因,出生到现在三个月,已经进出加护病房三次了,还要签一堆切结书......”她表明当时先生陪儿子去医院,儿子身上插很多管子,已经快没有氧气,搭救护车到台大急救,一到医院,医生就跟先生解释可能要使用叶克膜,她先生都吓傻了。

医生告诉她,她是O型,儿子是B型,他们的血液不相容。她透露本以为剪断脐带,小儿子就会好转,但没想到常突发严重贫血,数次进出医院输血,肤色也比一般孩子更白,白血球数也不够,她和老公若要抱孩子,都只能穿着防菌衣,才能跟孩子近距离接触。

她说儿子得定期回医院检查,幸好成长速度都很正常,体重已有8公斤,让她更加坚信孩子的生命力很强大。“现在就是靠正能量,告诉自己他会好,继续努力。我很急性子,这应该是个考验吧。”

不排除再生第3胎

懂事的大儿子Ian也会关心弟弟,不会跟弟弟吃醋。未来侯佩岑不排除再生第3胎,“我觉得小孩真的是上天给的最好礼物”。

Ian目前3岁多,4岁即将上学,她和老公已到处物色学校,被问到是否会让小孩就读士林的欧洲学校,与旧爱周杰伦女儿同校?她笑说都看过,未来若真的同校,也不怕遇旧爱接送尴尬,还大方说:“大家就一起玩。”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