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年杀出血路 林德感谢成龙、梁志强等恩人

林德(右起)今年初与前来宣传的《功夫瑜伽》导演唐季礼、演员成龙合影。(Clover Films提供)
林德(右起)今年初与前来宣传的《功夫瑜伽》导演唐季礼、演员成龙合影。(Clover Films提供)

字体大小:

度过八周年,Clover Films董事经理林德感谢恩人成龙、曾志伟与梁志强等人!

成龙来新宣传 只要求商务舱机票价码

2009年成立,Clover Films能杀出一条血路走到今天,绝非容易的事,林德接受《联合早报》访问时透露:“本地市场小,但成龙还是很积极到这里宣传。”他透露成龙今年初乘搭私人飞机到本地宣传《功夫瑜伽》,机师、燃油费、机场停机费等等,加起来大概也有六位数,不过龙哥没要求付那么多:“只要求我们付一张大概是商务舱机票的钱。”

林德还透露当时龙哥从北京飞过来,一行随从一上了龙哥的私人飞机倒头就睡:“龙哥说他在机舱里走来走去,想找个人说话都不行。”

Clover Films成立的一年内,林德花六位数的版权费发行了吴宇森监制的电影《剑雨江湖》,演员阵容虽够力包括杨紫琼和韩星郑雨盛,无奈还是让公司亏了一大笔。公司第一年发行不到10部电影,却也引起中国一家公司注意,还前来谈收购之事:“谈了好几个月,对方一直关心我们拍电影是不是可以认识到很多明星,我觉得他们醉翁之意不在酒,后来决定不卖。”

Clover Films并没有雄厚的后台,成立资金来自林德与妻子辛苦的积蓄。夫妇俩希望能为电影、尤其是本地电影做点贡献。他说:“做本地电影很辛苦,只有梁志强的电影会卖钱。”他也希望能带进好片,比如知道《逆权司机》是不可能赚钱,但秉持着它是部好片,就毅然以高价五位数购买发行版权,发行影厅是八个。

他说今年要带宋仲基等人前来宣传《军舰岛》时,连韩国的电影圈都认为他“疯”了,最后他还是完成了“不可能的任务”,不但炒热了本地韩流市场,《军》也净赚了六位数。

本地卖座亚洲片“包”下五部

2011年Clover Films所发行的曾志伟的贺岁片《我爱香港 开心万岁》新马票房不俗,2012年梁志强的《新兵正传》与成龙《十二生肖》让公司的财务有所舒缓,2013年与2014年则很煎熬,他连投资《新兵正传3》的钱也没有。2015年的《尸杀列车》又让公司出现生机。

提到《尸》,不得不佩服他的眼光。由于韩国电影票房过去多年来在许多地方已走下坡,他在“香港国际影视展”(Hong Kong Filmart)看到此片的预告片时, 立刻购买。他后来遇到不少香港的大买家,大家对他说,不会赚钱的,不买。结果,《尸》让他赚进了六位数。

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地最卖座亚洲片龙虎榜中,Clover Films成立以来“包”下五部,包括《新兵》第一、二与四集,《尸杀列车》与《十二生肖》。

这个年底黄金档,Clover Films会推出成龙的新片《机器之血》与吴君如自导自演的鬼魅片《妖妖铃》。已完成拍摄的本地电影有《简单的婚礼》《情牵拉面茶》与《旺得福梁细妹》。筹拍的包括《23:59》续集与《尸杀军营》。《情》女星包括松田圣子;安心亚与陈泂江则演出爱情片《简》。《23:59》续集由首集的陈启全导,叶荣耀、王雷、李国煌等演出,明年第二季放映。《尸杀军营》则由郑良雄与王智国主演,计划明年一月开拍,明年第三季推出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