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线第一代小生 陈振华病逝

陈振华(右)曾与李司棋合作剧集《啼笑因缘》。(互联网)
陈振华(右)曾与李司棋合作剧集《啼笑因缘》。(互联网)

字体大小:

(香港讯)港媒报道,香港无线电视第一代首席小生陈振华上周四因病离世,终年78岁,遗体将依照他生前意愿捐给香港大学做“大体老师”作教学研究用途。

陈振华被誉为无线第一代首席小生,曾参演《清宫残梦》《啼笑因缘》及《民间传奇》等。他于1975年底转投丽的电视,1979年离开电视工作后,专心研究掌相命理,但两个儿子陈廷轩及陈乐文则从事配音工作,陈振华晚年也开班教授配音技巧。据悉,陈振华晚年因视力及听力衰退,被迫放弃热爱的掌相命理研究。

20180110_showbiz_tvb_Large.jpg
陈振华(左一)曾与薛家燕(右起)、李司棋在活动聚首。(互联网)

李司棋当年与陈振华合拍《啼笑因缘》,她对于昔日搭档病逝感到愕然:“我一直都没有他的联络电话,不过10几年前好像在街上见到他,当时有人扶他,可能那阵子有点不舒服。”

她说陈振华是个谦谦君子,待人有礼,性格忍让,也开得起玩笑。“娱乐圈中人都比较急性子,偏偏他是慢吞吞的,不像圈中人。他也很快便离开了娱乐圈。”

李司棋当年与陈振华在丽的电视曾合作电视剧《电视人》,她对这部剧有较深刻印象:“陈振华剧中有点反派,我的角色是拨乱反正跟他斗。我很喜欢这部剧。”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