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淳佳到陕西录节目 遇暴风雪被折腾15小时

字体大小:

本地歌手蔡淳佳到陕西录春节节目,惨遇暴风雪,折腾15个小时才抵达目的地。

蔡淳佳本月初到上海商演,之后到陕西录制春节节目。从上海到陕西原本只要大约五个小时,结果她花了15个小时才抵达。

蔡淳佳告诉记者:“原本从上海先飞西安两个多小时,再从西安乘车两个半小时到陕西,可是上海飞西安的班机延误五个小时,抵达西安后,又被告知前一天就因为暴风雪,交通大瘫痪。我的化妆师比我早一天抵达,他说从西安乘车到陕西用了六个小时,我们于是决定改搭火车。”

可是要搭火车,必须先从西安的机场搭一小时的车到火车站,而根据化妆师前一天的经验,因为暴风雪,车子开得很慢,他花了三小时。蔡淳佳和工作人员认为就算抵达火车站,火车也已经开走。没法子,还是得从机场开车到陕西。

蔡淳佳形容:“车速很慢,大约每小时四五十公里,高速公路又很多封路地区,我们得绕道而行。”

路程危险车速慢

车子龟速不是最大的问题,路程危险才是关键。说起当时的情况,蔡淳佳仍心有余悸。“路面都结冰了,很滑,又绕道许多小路和山路,路边没有灯,我望着窗外,只看到山坡,真怕有雪块掉下来或甚至有雪崩。还有车轮装了防滑链,路途中链子多次裂开,得停下修理。”她说庆幸开车的师傅很小心,所以整个路程可说是有惊无险。只是原本只要两个半小时的车程,他们花了八个小时才抵达。

算一算,从上海到陕西,蔡淳佳共用了15个小时,她笑说:“都去了一趟欧洲了!”

问她一路上是否心惊胆战?她说:“没有,也不能慌啊!我比较担心开车的人会累。”一旁的助理告诉记者:“她是‘淡定姐’。”

大伙儿抵达酒店时,已经是凌晨2点,都累瘫了。蔡淳佳隔天就有演出,结果她只眯了几个小时,就起身去彩排,当晚就录影了。工作结束后,因为担心回程又耽误,蔡淳佳决定凌晨就启程回北京,搭飞机回新,没想到又是一番折腾。

因为路况危险,他们决定不开车,全程搭火车。凌晨2点半的火车从陕西出发,五个小时后抵达西安,竟然发现要搭的高铁取消了,简直是晴天霹雳。还好他们顺利换到另一班高铁,终于在下午3点多抵达北京机场。

蔡淳佳笑说:“还好我们有先见之明,已经把下午4点的班机改到凌晨12点,就知道会赶不上。再算一算,从陕西回到我家,一共用了30个小时!”

常到中国工作 这次最艰辛

蔡淳佳经常到中国工作,她说这一次是体力上最艰辛的一次,不过坦言在当地表演,还有许多其他的挑战。

她举例:“两地工作文化不同,必须理解和接受。还有中国的环境每天在改变,我们一直在学习,在适应。他们是想到一个点子就去做,即使还没有明确的方案,就做了再去想接下来要怎样,我们则会想了才做,但这样就慢了,就输了。”

之前筹备新专辑,当地团队的点子一直在改变和推翻,蔡淳佳又有自己的坚持。她直言有抓狂的时候,但最终大家就是要把事情做好,所以她把一切都当成学习过程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