唱酬比王菲高  窦靖童乐当“靠妈”族

作为王菲的女儿,窦靖童打从出生就注定赢在起跑线,但她不将优厚的背景视为包袱。(互联网)
作为王菲的女儿,窦靖童打从出生就注定赢在起跑线,但她不将优厚的背景视为包袱。(互联网)

字体大小:

(香港讯)不视王菲“天后”光环为包袱,窦靖童摆明“靠妈”:“不利用这些条件去变成最好的自己,我才对不起这些条件!”

华语乐坛天后王菲的女儿窦靖童注定赢在起跑线,出道两年获邀与齐秦、黑豹、刘欢及崔健等殿堂级歌手参与中国大陆跨年秀的演出,除了超高的曝光率,传窦靖童300万人民币(约62万新元)唱酬,比母亲6年前唱跨年秀的价码更高,不愧为“最强星二代”!

刚踏入21岁的窦靖童遗传摇滚天王爸爸窦唯、流行曲天后妈妈王菲的音乐才华,当年仅1岁的她就已经为王菲送她的歌曲《童》献声,为歌手路踏出第一步。

她也在不同国家的音乐节表演,备受赞赏,而在刚过去的新年除夕夜,她就在北京卫视的跨年秀中与前辈如齐秦、黑豹、刘欢等同台,有独唱环节。

在跨年演出与上,窦靖童的表现成为热话,她没有像女星如Angelababy、迪丽热巴、杨幂等秀美腿、身材或卖萌,反而穿上了军人外套、戴上一顶解放军必备的“雷锋帽”,造型渗着浓浓的爱国情怀,被不少网民笑指她比父亲窦唯“更像窦唯”。

她在摄氏零下20度的露天舞台上连唱十多分钟,最后主动脱帽致谢,露出刚剃的光头。

幸福多过包袱

窦靖童较早前接受专访,对于一向被指女凭母贵,被标签为“有钱就任性”“不升学”“零经济压力”的星二代,她觉得是幸福多过是包袱。

她说:“对我有这个理解很正常,在外面看来我出世就是这样,我家里面从小条件就比较好,然后父母给我很多,就是因为我有些条件,如果我不充分发挥,不利用这些条件去变成最好的自己,我才对不起这些条件。”

她表示,在金钱上不依赖家人,会用自己的方法去做自己的事,爱自主的她从没想过找王菲当唱片监制,而爸爸窦唯则只想做他自己的唱片,“自己音乐还是喜欢自己做。(一手包办作曲、填词、监制,会否很大压力?)非常爽,都是自己可以控制,如果出来的歌没自己想法,出来是没用的。”

妈妈不啰嗦  没有“追魂call”

谈到母女情,她指王菲是妈妈、偶像及闺蜜:“我觉得全都是吧,我妈是我妈嘛,不能说是偶像,是我很尊重的人,非常喜欢她的音乐,非常尊敬她,也是可以谈话的人,我觉得这样子是最好。(有朋友的感觉?)都有呀!”

窦靖童和王菲关系亲密,主要原因是妈妈不啰嗦、没有“追魂call(经常打电话问东问西)”。

她说:“她是偶然发讯息,或者见面啦,因我是自己住。”

休学或文身 王菲都不干涉

王菲曾说过以“放养”方式管教女儿,让孩子做喜欢做的事。

大事如18岁、女儿就休学,小事如女儿爱文身,当妈妈的也不会多讲半句。窦靖童说:“我文第一个文身时,她有跟我说不要文太多,也不要后悔。”

谈及她身上有超过6个图案,窦靖童尴尬笑说:“还好。(文上瘾?)对,赞同这个说法,会稍微克制一点,不会无时无刻想文。”

自出生那天,窦靖童已经有个非一般的童年,可是她印象模煳,唯一记得是读幼稚园时发生一件连王菲也不知道的小意外。她表示:“我记得老师在讲课,我们坐在地上,有一盘白色珠子,我不知道当时想什么,我玩的珠子不小心塞进鼻子去。(当时怎办?)然后呀,老师这个……大人就很夸张呀!怎么办呀!抓抓抓半天都抓不出来,我就一个打喷嚏就喷出来……我没有害怕,只是看旁边的大人很怕。”说起来自己也跟着笑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