办完婚庆赶办丧礼 徐彬喊:累坏了

字体大小:

本地艺人徐彬上个月办完“结婚三部曲”喊累坏了,中间还经历外公去世,办完婚礼赶办丧礼,心情如洗三温暖,悲喜交加,五味杂陈,身子最后也支持不住病倒了。

徐彬去年11月3日在本地摆喜宴,接着在今年1月13日、28日,分别于男方福建福州和女方王仪菲湖北武汉老家,分别举办婚宴。没想到福州婚宴摆完,患有肺癌末期的徐彬外公就在1月25日不幸去世,所以徐彬在28日武汉喜宴后,就赶回福州送外公出殡,红白喜丧的过山车感受,尽在两周内一次全深刻感受。

徐彬忙完婚礼一周多,总算才稍有空,接受《联合晚报》的连线访问。他幽自己一默说:“结一次婚已经很累,我还结了三次,真的累坏了!”

外公肺癌末期逝世

徐彬1月13日在福州父母家办婚礼时,经常抽空到医院去探望肺癌末期的外公。他说,“外公的病已经拖延很久了,无法离开病床,所以我结婚那天,他也无法来喝喜酒,他在医院难过得哭了。”徐彬和太太在婚礼后特别到医院去探望抚慰外公,让他心情好些。

徐彬说:“小时候外公照顾过我,所以我们感情一直很好。”

原以为办婚礼可以替生病的外公冲下喜,没想到外公在25日撒手西归,让徐彬难过不舍流泪。记者安慰他说,应该是外公见到他成家立业,心愿实现,所以安心走了。

徐彬于是在1月28日办完武汉的婚宴后,尽孝孙之道,又赶回福州送外公一程。

徐彬从去年11月办完本地婚礼后,就马不停蹄筹备另两地的婚宴,加上外公的病情、丧礼等,都要关注、参与,最后忙完终于体力不支生病了。

他坦言,在本地办婚宴,有所属经纪公司午言媒体的老板徐振荣和同仁帮忙,减轻他不少压力,是三场婚礼中最轻松的一场,让他非常感恩。

他笑说:“结一次婚已经很累了,我还结三次,真的累坏了!”

福州办婚宴 荷包大出血

徐彬的福州婚宴摆28桌,走传统福建礼俗,徐彬惊讶发现原来赴宴者不但不必给新人红包,新人还要倒过来给宾客红包。他透露,虽然这次发给宾客的红包每封只有100元人民币(约21新元),但是全场200多名宾客等于红包支出4000多新元,而且毫无“收入”。即使有新加坡和武汉的红包补贴,但因为各场喜宴都有开销,所以总结下来,财政还是呈赤字。

徐彬坦言他原本要求父母不在福州办婚宴,但毕竟他是家里独子,明白父母的心情,所以最后还是妥协了。但他表明不爱这个害他“大出血”的习俗,叹口气说:“习俗的由来应该就是福建人就是太‘好练’(爱面子)了啦!”

湖北大雪延误宾客行程 徐彬夫妇忙接送亲友

到了武汉,婚宴前遇上大雪,许多飞机航班都延误了。徐彬和太太只好给三四十名宾客们更换机票,重新安排接送服务。飞机抵达后,却发生路滑堵车的状况,夫妻俩也没少担心,繁琐的行政工作把要结婚的一对新人都累坏了。

徐彬说:“很多人都是排除万难赶到的。除了少数几人之外,多数人都赶到了。我也很感谢(冯)伟衷赶来,因为他当我的伴郎,如果少了他,就会变成五个伴郎对六个伴娘,不知道怎么办!”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