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富城:女儿一笑,我就溶化了

郭富城在香港谈拍摄《西游记·女儿国》过程。(图片:邵氏提供)
郭富城在香港谈拍摄《西游记·女儿国》过程。(图片:邵氏提供)

字体大小:

郭富城52岁当爸爸,他谈起女儿,一脸幸福说:“女儿一笑,我就溶化了,这是幸福的感觉。”

郭富城(城城)在《西游记 女儿国》中再演孙悟空,他在香港受访时说,这次的“老孙”不是泼猴,也不凶,而是亲切、喜感又充满力量的。

“光是造型就花了12小时。拍摄时,每天要花4个多小时化妆。《西游记 三打白骨精》我的脸上是贴三片毛,在《女儿国》我贴的是10片。这次是最接近猴子的,嘴巴也特别贴上一片(毛),让它有亲切感和喜感。”

《三打》时,城城已说不再演孙悟空了,因为皮肤过敏得厉害。

这次是加倍的“贴毛”,引发的皮肤过敏程度可想而知,他说:“拍了三个多月,没有一块皮肤是完整的。敏感药膏傍身,就像随身携带牙膏那样,药膏不离身。”

所以,如果导演要再拍第四部,他笑说:“我先走了!”,表明不再接演“老孙”的同时却又留下后路:“只有剧本能打动我。”

不过,谈到女儿,他开心说,结婚生女后,更卖命工作,务必给女儿一个好榜样。但,他不给自己在角色选择上设限,“孩子长大会明白,不是真实的爸爸,是爸爸演的角色。”

“现在工作完后就回家。出去工作前,也会先看看她,她一笑,我就溶化了,哈哈哈。”

《西游记 女儿国》今晚预映,15日上映。

追生儿子?

女儿已令城城倍感幸福了,可有追生“小城城”的计划?城城笑说:“顺其自然。不强求,是机缘。我之前希望50岁结婚、生孩子,上天听到我说话了,很感恩,要好好对待家人和工作。”

他透露,今年年底将展开50场巡回演唱会。

“原本要在去年做的。去年接了两部很好的剧本,一部是跟周润发,一部是跟梁朝伟合作,两人都是我喜欢的演员,只好把演唱会挪后到今年年底。”

他还笑称自己有喜剧细胞,片中被中国喜剧演员潘斌龙由后怀抱、流下“落胎水”给他,觉得特别好玩。“我也有喜剧细胞的,这次是牛刀小试。”

自爆惧高

城城在《女儿国》中有吊高17楼、在山崖边拍摄的惊险镜头,他说,当天风很大,吊臂移到山崖边拍他飞天的镜头。

“山崖是空旷的,风势很大,好久没吊那么高,刚开始有吓一跳,不过,摄影机一滚动,我就忘记了。”

不过,导演喊“好”后,他还要求再拍过。

“孙悟空的动作要干净利落,风太大,吹动金箍棒就不好看,不能有破绽啊!”

但是,他说,这次不是拍戏以来吊最高的。之前在上海,吊高到45层楼;又一次是千多尺。

“我不要是没有极限的,是有限的。我怕高的,家人很重要,现在还是父亲,要有责任。”但,为了让女儿看爸爸如何卖命工作,他就豁出去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