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星谈爱犬 忠诚、痴心最动人

马艺瑄和6岁贵宾犬Gucci。(艺人IG图片)
马艺瑄和6岁贵宾犬Gucci。(艺人IG图片)

字体大小:

狗年谈狗,养狗艺人最感动爱狗对他们做的什么事呢?

童冰玉、廖永谊、马艺瑄感激爱犬的忠心保护,王禄江和林慧玲则感动于它们的痴心守候。

童冰玉忠犬咬劫匪

20180222_showbiz_artistedog1_Large.jpg
童冰玉和6岁的马尔济斯狗。(艺人IG图片)

长年到处奔波,回家时会抓紧时间陪狗的童冰玉,接受《联合早报》访问时说:“我的6岁马尔济斯狗很怕热,可是如果我生病,不开冷气,它也会仿佛很理解地守在我身边,我一整天不起床,它也不吃喝拉撒。有一次我发烧在客厅睡着了,它就在我的被单上守着我,谁经过都被它吠,因为它怕别人吵醒我。

“还有一次我被抢劫,它奋不顾身地去咬劫匪,从那次以后,它一看到有黑色皮肤的人接近或经过我身边,都会很警惕地看着它,甚至很凶地吠。”

童冰玉和宋怡霏一样,都为爱犬开设社交媒体账号,各有不少跟随者。

马艺瑄忠犬护主斗鼠

马艺瑄难忘自己接受过爱犬的恩惠:“7岁时,我家领养了第一只马尔济斯犬,叫杰克。有一天,阿嬷外出买东西,留下我和它。突然一只超大只的老鼠在我面前慢条斯理的游晃,把我吓哭了,杰克拼命地吠它想把它赶走都没用,接着它开始和大老鼠决斗,经过几十秒你死我活的打斗后,我看到雪白的杰克嘴巴和身体都染上红色鲜血。可惜我们来不及捉拿凶手,伤重的杰克就去世了!”

王禄江爱犬彻夜等候

20180222_showbiz_artistedog3_Large.jpg
王禄江和3岁的日本柴犬。(艺人IG图片)

王禄江养的是3岁的日本柴犬,英文名称谐音“扑鼻”,他透露:“扑鼻开心时,身体会快速地转圈,我们家的成员晚上迟回,它会守在门外等候。如果我出国,它就会在家里的楼梯间彻夜等候不睡觉,直到我的母亲把它带进她的房间为止。”

爱犬把廖永谊当宝

养9岁土狗的廖永谊在贺岁电影《旺德福梁细妹》中一副好狠斗勇的样子,回到家却要接受爱狗的保护。

20180222_showbiz_artistedog2_Large.jpg
廖永谊和9岁的土狗爱犬。(艺人IG图片)

廖永谊说:“它看到陌生人来我家就会很凶地吠叫,好像要保护我,很可爱。每次我在外工作,精疲力尽或是带着挫折感回到家,它都会上前迎接我,让我感觉外人把我当草,它却把我当宝,哈哈!其实当初刚开始抱这只小野狗回来,是因为它被别的狗咬伤背部,快死掉了,我是一直帮它敷药,喂它吃药,照顾她,把它救回来的。”

林慧玲的黄金猎犬取名“林来福”,颇有灵性,有一阵子她爸爸身体不舒服,留在房里,林来福不能进房,就一直守护在门外,让她很感动。

本地养狗艺人很多,早报邀请周崇庆、李腾、包勋评、宋怡霏跟爱犬拍聊天视频,想看他们如何“一问一答”?点击看视频:狗年到来 本地艺人聊他们的宠物狗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