惊闻李菁离世 凌波:过新年都要为故人哭

汪曼玲(左)把李菁过世的消息告知凌波,并透露凌波印象中,李菁冰雪聪明。(互联网)
汪曼玲(左)把李菁过世的消息告知凌波,并透露凌波印象中,李菁冰雪聪明。(互联网)

字体大小:

(综合讯)有“娃娃影后”之称的邵氏女星李菁,前天被发现倒毙鲗鱼涌寓所,终年69岁。

李菁甫出道即备受邵逸夫力捧,火速走红,当年跟方逸华和何琍琍被称为邵氏三大红人,李菁更于1965年凭《鱼美人》获“亚洲影后”殊荣,当年可谓前途无限。

资深传媒人汪曼玲,把李菁离世消息转告当年有份演出《鱼美人》的凌波,汪曼玲写道:“李菁逝世,第一时间把新闻转给凌波及青霞,波姐哀然长叹说,过新年都要为故人而哭。李菁当年在《鱼美人》担任女主角,凌波反串。因为邵氏力捧李菁,凌波也要在片头特别的介绍李菁出场。在波姐印象中,李菁冰雪聪明,学东西上手很快。拍黄梅调电影,师傅教导下,非常容易上手,演出也是一板一眼,极具潜质。是聪明绝顶的一个人,又很海派和‘阿莎力’(讲义气),又怎会有如斯的结局呢!只有惆怅无奈!”

何琍琍:死了没人知,好凄凉

当年有传李菁与何琍琍争宠,身在外地的何琍琍昨天才从香港记者口中得悉李菁死讯,她听闻李菁暴毙数日才被消防员破门入屋发现,她更难过。她称一个人这样离开,任何人听到也会伤心,死了没有人知道,好凄凉!

提到两人点滴,何琍琍忆述,李菁进邵氏时期比她早,两人仅合作了一部《十四女英豪》,不过也没什么对手戏,所以没太多接触。“她也很少跟其他演员一起,一直都是独行侠。”

刘永接受传媒访问表示,跟李菁没有合作过,但他们在麻将桌上相识,透露李菁当年爱打台湾牌,每次输赢涉金额是6位数字。

陈欣健的太太尤情当年也是邵氏女星,在六七十年代经常和李菁打牌,颇有交情。陈欣健接受《苹果日报》电话访问称:“那时候李菁、方盈、汪玲都跟我们打牌。我接触过的李菁,为人好幽默、活泼。后来她息影,在红磡遇过她一次,那时候她跟母亲住在红磡。她跟我说,生活好优悠,有空就散步,又找了个助理每天读报给她听,不过后来她好像突然消失了,就没再见过她了。”

元华与元秋对于李菁离世亦大表惋惜,元秋说:“记得我做过李菁的替身,当年我跟她身形相似,真的好可惜。”

侄女授权邵音音处理李菁后事

李菁昔日好友邵音音会与“邵氏之友”WhatsApp群组一起筹办李菁的身后事,她还透露李菁侄女原定2月26日会从上海来港办理李菁的后事,但最终因证件问题,未能在该日子来港,故将授权邵音音处理李菁后事,邵音音也会和马海伦稍后时间去认尸。

邵音音接受《明报》电话访问表示,有待警方给她授权书才能办理李菁的身后事。她又补充,由于领尸等文件是一关一关的待批,相信并非一两天可以办理妥当,待有进一步消息才再公布。

李菁曾是娱乐圈小富婆,可惜退出娱圈后投资股票失利,甚至传她沉迷赌博而负债累累。有指跟李菁同属“南国实验剧团”第二期同学的郑佩佩,不忍李菁陷困境,曾经找过六叔邵逸夫帮忙,据知向华强十多年前也曾应前妻丁珮要求,为李菁交过一年房租。

但据知后期李菁无法戒除赌瘾,身边友人爱莫能助,亦有传李菁晚年患癌,曾接受化疗,身体状况转差,病时又缺乏亲人照顾,无限凄凉。

马海伦也会协助办理李菁的身后事,她跟李菁是半世纪的好朋友。对于有指李菁曾患癌症,马海伦表示知道这消息,但人已走了,希望死者安息,如果她有病,离开对她也是一种解脱。

据称马海伦也曾经济上帮助对方,但马海伦婉拒回应有关问题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