迪丽热巴: 好的感情须“势均力敌”

迪丽热巴工作满档,与杨幂、赵丽颖是中国流量花旦的前三名。(互联网)
迪丽热巴工作满档,与杨幂、赵丽颖是中国流量花旦的前三名。(互联网)

字体大小:

在新剧《烈火如歌》中与台湾男星周渝民(仔仔)上演唯美恋情,25岁迪丽热巴分享成熟爱情观:好的感情从来都是势均力敌。

双方要有相同的“三观”

中国大陆新生代女星迪丽热巴拥有混血儿般的精致五官,近年凭参演的《古剑奇谭》《三生三世十里桃花》人气飙升,她在最近播出的古装大戏《烈火如歌》饰演烈火山庄继承人“烈如歌”,也是武林盟主之女,虽然武功不高,但个性善良活泼,和男主角周渝民、张彬彬有一段三角恋情。

迪丽热巴剧中饰演的如歌对爱情非常执着,谈到自己的爱情观时,这名年纪轻轻的新疆美女很有想法。她在接受《联合早报》电邮访问时说,一段感情必须双方互相信任,两人遇到问题就要去解决,不能吵架或冷战“消耗”感情。

她也说,好的感情从来都是“势均力敌”,“我觉得两个人还要有相同的‘三观’(世界观、价值观、人生观),有一个相同的目标,都有各自的优点,两个人在一起还可以互相进步,互相学习的。”

《烈火如歌》目前在网络热播,她说,拍摄最大的挑战是如歌成长经历的一些转折点,因为成长前后需要有不同的表现。

她最难忘杀青那几天拍摄的一场戏,说:“银雪(周渝民饰)给如歌写了一份婚书,如歌拿到婚书的那段,因为临近杀青,和如歌‘相处’了那么久,我当时情绪很饱满很强烈,这场戏印象还是挺深刻的,大家看了就会知道。”

《烈火如歌》拍摄期近四个月,迪丽热巴在角色中找到共鸣,自认跟如歌一样坚强。

“不同之处应该是‘剧情’不同吧。她的命运挺坎坷的,而且她还是烈火山庄的大小姐,但我只是平凡的迪丽热巴,哈哈。”

称周渝民“开朗有梗”

周渝民, 迪丽热巴, 烈火如歌
在迪丽热巴(左)眼里,周渝民(右)所饰演的“银雪”是最贴近她会喜欢的男生类型。(互联网)

迪丽热巴与周渝民合作之前,对他的印象是“漫画里走出来的帅帅男生”,合作拍剧之后发现他“是很有梗的一个人”。

周渝民在剧中饰演江湖风云的世外高人,花美男的古装扮相充满“仙气”,这也是迪丽热巴在合作之前对他的印象。

她在访问中客气称周渝民为“周老师”,透露以前总觉得他是“安静的美男子”。不过,两人拍摄《烈火如歌》之后,她发现原来自己和周渝民都是双鱼座,而他也有活泼开朗的一面,两人默契十足。

剧中,如歌周旋在银雪、战枫(张彬彬饰)和玉自寒(刘芮麟饰)之间,现实生活中,她认为周渝民所饰的银雪最贴近自己会喜欢的男生类型,“他可以陪伴在你身边,而且有一种发自内心的温柔力量,我觉得这很重要。”

除了参与演出,迪丽热巴也为《烈》剧献声,演唱片尾曲《浴火成诗》。不过,她目前未有往歌唱领域发展的想法和计划,认为“还是脚踏实地做好演员”。

根据年初的“新媒体指数年度榜单”,迪丽热巴与杨幂、赵丽颖是中国流量花旦的前三名,她主演的《三生三世十里桃花》《漂亮的李慧珍》和《秦时丽人明月心》去年相继播出,2017年可谓她的丰收年。

谈到今年的工作计划,她透露正在拍摄电影《日月传奇》,未来还有电视剧《三生三世枕上书》,新剧《一千零一夜》也很快跟观众见面,另外还有电影《21克拉》即将于下个月20日在中国上映,想必2018年也会是迪丽热巴收获满满的一年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