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年追长女生母 李敖军机接送情

李敖一生多情,女儿李文的生母王尚勤(左),是知名作家王尚义(右)的妹妹。(互联网)
李敖一生多情,女儿李文的生母王尚勤(左),是知名作家王尚义(右)的妹妹。(互联网)

字体大小:

(台北讯)李敖长女的生母踢爆李敖当年军机接送情,评旧情人“爱钱、没世界观”。

李敖情史丰富,除了和明星胡因梦结婚最为轰动,他在成名前还与台大校花王尚勤同居,谈过一段青涩爱恋,两人未婚生下女儿李文。现年75岁、定居美国的王尚勤接受台湾苹果日报独家专访,坦承和李敖交往近两年的时间是很美好的一段过往,她16年未踏上台湾,今年初到新加坡想起卧病的李敖,原打算顺道探望前男友,却得到“不准见客”软钉子,见不到女儿的爸爸最后一面。

王尚勤回忆过往和李敖不到两年的恋情,语气中又是欢欣又是无奈,“他是一个非常体贴的人,而且会记住恋人所有的喜好。”他俩是在巴士上邂逅,李敖当时尚未出名,看到就读台大农经的王尚勤气质出众,当下攀谈闲聊,得知她是友人王尚义的妹妹,更拉近彼此距离,进而相恋同居。

王尚勤说:“李敖当时一个月才赚2000台币(约90新元),但他对女友很温柔体贴,再加上才气纵横,当然就对他十分倾心。”后来王尚勤毕业到花莲当英文老师,李敖担心她被人追走,叮嘱在地朋友“照看”,还动用朋友关系让女友搭乘军机北上会情郎,王尚勤笑着说:“我哪里懂军机哪来的,应该是他朋友的爸爸是个什么司令,我就一个月飞两三次到台北。”

李敖爱钱,没世界观

王尚勤认为李敖很爱钱,她透露李敖对物质生活要求很高,他可以饿着肚子不吃,但也要去买美国货,“他追我时赚的钱不多,但却能砸钱看美国杂志,身上行头与住家装潢都是美国货,这是外人无从得知的。”

王尚勤后来远走美国求学,看了大千世界,对李敖又有另一层看法,直言:“李敖是个没有世界观的人,他只在台湾有观众,他曾说不出门能知天下事,那是错的。”另外,王尚勤对前男友是非黑白太分明的个性不敢恭维,“人生绝大多数都是灰色的,他却不懂,而且越老越极端。”

王尚勤到美国求学后就落脚异乡,与李敖分手后,她在美国与华人文乃建结婚,并生下一子,但后来仍分手收场。她透露,儿子过得并不好,也坦承现在生活过得不好,“我退休10年了,现在只身一人,只能吃老本了。”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