挑战体能极限 谢韵仪右手腕韧带断

挑战体能极限,谢韵仪骑大小轮脚车跌断手腕韧带。(谢韵仪提供)
挑战体能极限,谢韵仪骑大小轮脚车跌断手腕韧带。(谢韵仪提供)

字体大小:

参加实况节目,骑大小轮脚踏车好手,谢韵仪跌断右手腕韧带,需带护套、固定3个月。

本地综艺阿姐谢韵仪接受《新明日报》专访时说,她是参与星和视界的动感实况节目《向世界挑战》中的“骑大小轮脚踏车”比赛时,因为是第一次骑类似的脚踏车,再加上训练不足的情况下跌伤。

谢韵仪说:“刚开始我以为是骑普通的脚踏车去和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比赛,怎么知道,原来是要我骑大小轮的脚踏车,我完全没有试过,不过也带着不妨一试的心理去接受挑战。”

节目是在澳大利亚的塔斯马尼亚(Tasmania)拍摄,出发前谢韵仪只在本地接受两至三天的训练,然后到了塔斯马尼亚再接受几天的训练,之后就与来自澳洲、美国、新西兰等国的好手一起比赛。

005a2230-4f89-4fe5-a073-d4e5b86bac54_Medium.jpg
挑战体能极限,谢韵仪骑大小轮脚车跌断手腕韧带。(星和视界提供)

谢韵仪说,大小轮脚踏车与普通脚踏车的差异很大,大小轮脚踏车的重心点集中在前轮,也没有刹车器,所以在骑时必须时刻注意保持平衡,以免失去控制。不料,拍摄时,整个人却从车上摔下来。

“很多人都不知道它没有刹车器,所以在公路上行驶时,跟在后面的车子,看你没停下,就会从身边驶过,若你一恍惚,就会摔下来。我在练习过程中跌过好几次,每次跌倒,为避免伤到脸部,我都会双手先着地、挺住。”

不料,却因而导致右手腕韧带断裂。她说,起初没有察觉,直到节目拍完后的两个月发现自己用右手开关门时怎么会出现剧痛、无力的症状:“去看手科医生,照了X光之后,诊断是手腕的韧带断掉。”

问她有去接受物理治疗?

“医生说不用,只需要带护套就可以了!”

结果,谢韵仪带了三个月护套伤势才慢慢痊愈。

田铭耀撑杆跳伤到脸

田铭耀到荷兰参加撑杆跳越河比赛,被打到脸淤青,妻子刘子绚看后很心疼。

tian_ming_yao_wan_cheng_gan_tiao_.__Medium.jpg
田铭耀玩撑杆跳。

田铭耀在《向世界挑战》中参与撑杆跳越河比赛,这也是他首次玩撑杆跳。

他说,前后只学了不到8个小时就上阵参赛。

“撑杆跳最怕人的是,当你撑着那个杆着地时,必须确保它不会反弹而打到自己。结果,我却不小心被它打到脸,导致脸部淤青。”

太太刘子绚看到照片后,非常心疼,告诉他自己已经结婚了,以后参加类似的节目要三思。

“我将在荷兰训练及比赛的照片放在社交媒体,每张照片都可看到我手脚有淤伤的痕迹,太太看到后就马上打电话给我,说她很难过很心疼,要我不要再参加类似有危险性的节目。”

tian_ming_yao__Medium.jpg
田铭耀玩撑杆跳。

记者问他是否会听太太的话?

他干脆利落地答道:“会的,毕竟我已经结婚了!以后会慎重考虑再接。”

《向世界挑战》每逢周二晚上8pm在Hub都会台(星和视界111频道及825频道)播映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