离巢第14人? 陈丽贞6月约满“不受尊重”萌去意

《吃饱没?2》月历独缺女主角之一的陈丽贞。 (档案照)
《吃饱没?2》月历独缺女主角之一的陈丽贞。 (档案照)

字体大小:

《相信我》换角色最后被通知,《吃饱没?2》2017年彩色月历独缺自己,“双重打击”让陈丽贞感叹得不到演员应有的尊重,6月约满考虑不续约,改换自由身。

记者日前打听到,入行30年即将在6月约满的陈丽贞,有意“退休”。向她询问时,她坦言仍热爱演戏工作,否认完全“退休”,但或会选择以自由身身份接戏,希望能拍到可发挥的角色。

若确定不续约,陈丽贞将为过去一年13个离巢艺人名单——李心钰、有懿、金银姬、冯伟衷、陈欣淇、陈邦鋆、庞蕾馨、欧萱、马艺瑄、童冰玉、徐彬、郑斌辉、王沺裁,再添一员。

去年《红星》已埋震撼弹

其实,陈丽贞去年《红星大奖》凭《大英雄》获得“最佳女配角后”,上台领奖时曾语出惊人说:“这可能是我最后一座!”一早埋下离开的伏笔。当时还有人揣测她是否怀孕,但她却不愿多透露细节。

31103d00u_Medium.jpg
新传媒电视《红星大奖2017》颁奖礼,陈丽贞获颁“最佳女配角”奖。

记者之后听闻陈丽贞接演《相》时被临时换角色,加上主演的方言剧《吃饱没2》印2017年月历,竟独缺她不在里头,“双重打击”才是让她心灰意冷萌生去意的原因。

看到该月历从7月到12月《吃饱没?2》(1至6月是《欢喜就好2》)彩页,《吃2》所有演员到齐,就连歌台艺人李宝恩和配角叶世品都出现两次,唯独女主角之一的陈丽贞不见踪影。

《吃》片场 歇斯底里痛哭

陈丽贞昨受询时,一吐压抑许久的苦水说:“是啊,还记得当天是去年1月19日,之前说我会在《相》里饰演一个50岁的老处女,岂料开演员会时才最后被通知换演一个‘阿嫲’,我整个人傻掉,觉得很不被尊重,但看在大局和监制光荣份上,我没当场发飙。

开完会后,离开房间时心情很差了,知道他们在分发《吃饱没?2》的月历,我演的‘阿顺嫂’在两个系列里都参与,也很尽心尽力演,岂料拿到月历发现,《吃》里大大小小角色都有,独缺我不在里头。”

陈丽贞说,她当时感觉“五雷轰顶”心情沉到谷底。

“我当时边驾车边落泪,隔天还剩下《吃饱没?2》最后一场戏,我整个人崩溃,歇斯底里痛哭,吓到在场的潘玲玲和陈建彬。导演陈子谦知道后,也来安抚我。”

也因为这两件事,陈丽贞在《红星》上感慨发表“最后一座奖座”宣言的谜底终揭晓。

陈丽贞透露,因为这两件事,让她感到非常心痛,压抑成疾,过年期间生了一场大病。不过,她最终因宗教的关系,学会放下心中怨愤。

生了一场大病 什么都想通了

如果不续约,刚杀青的《五零高手》将会是陈丽贞最后一部以全职艺人身份演出的剧集,而她也非常享受和许多资深演员们飙戏,期待剧集的播映。

chen_li_zhen_wu_ling_gao_shou__Medium.jpg
陈丽贞刚拍完《五零高手》。

她说:“生了一场大病,什么都想通了。2018年跟自己说要有健康的身体才能勇敢面对一切。”并期待未来能遇到好剧本,挑战可以发挥的好角色。

_dsc4262_Medium.jpg
 陈丽贞(右)在《相信我》中与瑞恩对戏。

陈丽贞今年也凭《相信我》入围今届《红星》“最佳女配角”和“20大最受欢迎女艺人”奖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