靠四支颜色笔 徐若瑄兼顾家庭与工作

字体大小:

狮城媳妇徐若瑄如何兼顾家庭与工作?靠四支颜色笔。

台湾女星徐若瑄18日以保养品牌Bio-essence代言人身份在本地出席活动,介绍品牌新系列Bio-VLift和Bio-Renew产品。她一身深V黑色礼服现身,性感又高贵,搭配甜美笑容和迷人姿态,43岁的她俨然“冻龄女神”最佳代言人。

谈到保养心得,徐若瑄在记者会上说:“女人不能只保养肌肤,心情和线条也要保养,因为这三件事都有连接关系。”而这方面,徐若瑄自己就是模范,不仅保持亮丽的外表,也总是散发正能量,所以有“钢铁V”称号。

徐若瑄常在社交媒体分享与儿子Dalton的互动,可见她忙于工作的同时,也不忽略对孩子的照顾,接送儿子也尽量亲力亲为。最近,她就在Instagram透露因为办事,迟到五分钟去接儿子下课,结果儿子录了一个视频问:“妈妈你在哪里?”还说:“妈妈我爱你。”真是太可爱了!

谈及如何兼顾家庭与工作,徐若瑄说,她会提前两个月安排所有行程,而她口中的“所有”,是指自己、儿子、老公和两个女儿(继女)。

她透露:“我的铅笔盒里有四支颜色的笔,黑色、蓝色、红色、粉红色。蓝色是儿子的(相关事宜),粉红色是女儿的,黑色是我自己的,红色是老公的。”只要打开工作簿,所有行程一目了然,她笑指如果看到红色最少,即表示忽略了和老公相处的时间,就会赶快调整。

心中“钢铁侠”是司马懿

徐若瑄一直保持坚强又乐观的态度,但“钢铁V”也会有脆弱的时候,谁又是她的“钢铁侠”呢?她即答:“司马懿。”

原来她最近在看以三国时期司马懿为主角的中国大陆剧《军师联盟》,她说每天晚上儿子睡着后,她就看剧,放松一天的忙碌。她指出:“司马懿是一个理性、冷静的人,是一个争而不争的人,看这部剧能够解压,和学习在跌倒后再站起来的道理和力量。”

记者好奇为何她的“钢铁侠”不是老公?她认为一个人觉得脆弱时,是一个很私密的空间,要靠自己站起来。“要有正能量,是不能靠任何人的,靠别人,一旦别人有状况,就会影响你。要知道自己能怎么释放负能量,这是完全自己一个人的事情,像我,会找自己喜欢的电视剧,转换忙碌的心情。”

为儿重拾小学英文课本

徐若瑄为儿子重拾小学英文课本,勤学英文,希望成为儿子的老师。她曾在访问中自爆,聊天三法宝就是“Oh my god!Really!Amazing!”这三句一直交叉循环用就可以了。

前天的活动,徐若瑄一现身,就以英语跟大家问候:“Everyone ok? Yummy?(指桌上的食物)”逗乐全场。

之后她接受《联合早报》专访,谈到现在的英文水平,笑说:“我现在跟小孩聊卡通还蛮能聊的,像‘Paw Patrol’里的消防员、警察,还有每一只狗狗的名字,我都能跟Dalton聊,Dalton是我的动力。”

她透露儿子最近迷上迪士尼卡通《摩瓦娜》(Moana),每天要她拿一块布绑在他身上,然后很忧郁地演绎Moana。接着她哼了一段“Moana”的歌曲,说:“我最近准备要进攻这首歌。”儿子喜欢的英语歌,徐若瑄都会把歌词打印出来学习,为的是要能够陪儿子一起唱。她自言:“他问‘妈妈怎么唱’时,我要唱给他听,我的好胜心很强。”

嫁鸡随鸡 徐若瑄称遇挫折不动摇

徐若瑄的丈夫李云峰是本地马可波罗海业(Marco Polo Marine)集团总裁,公司前年陷入财务危机,后来透过重组计划渡过危机。李云峰今年2月接受《联合早报》专访时,感谢太太一路相伴。

徐若瑄前天谈及夫妻俩这一路走来,坚定地说:“我在婚姻上是很传统、很保守的。我的信念是,当我决定走入这段婚姻,他是我选择要相伴到老的人,任何的挫折都不会让我摇摆。”

谈及是否适应了狮城生活,她话语里也流露着对丈夫满满的爱:“我从小因为家庭状况,搬家40多次。而我嫁给我先生,他在哪里,我就在哪里,我会克服生活上所有的事情。对我来讲,一定会适应,最重要是我先生在那里。”

两年多前怀Dalton时,卧床五个月,是否还想追第二胎?她说目前没有计划,因为好不容易儿子比较大了,会说话了,她现在可以慢慢恢复一些工作。她也甜笑说:“已经三个(孩子)了,很满足了。”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