斗赢张小燕小S 蓝心湄:靠表面功夫

蓝心湄主持的《女人我最大》从2003年起至今,已迈过15个年头,收视依然走俏。
蓝心湄主持的《女人我最大》从2003年起至今,已迈过15个年头,收视依然走俏。

字体大小:

台湾“时尚教主”蓝心湄节目持久力斗赢张小燕、小S,蓝心湄笑答:“因为我们的是表面功夫。”

蓝心湄来新录制《女人我最大新加坡》,抽空接受《联合晚报》专访,记者提出,“大姐大”张小燕的《ss小燕之夜》撑不过八年,最近收摊,另一名姐级主持人小S和蔡康永的《康熙来了》熬不过12年,早结束,倒是《女人我最大》从2003年起至今,已迈过15个年头,收视依然走俏。

问蓝心湄有什么看法,她露出“不好意思”的表情,然后幽默回答:“我们的比较表面功夫啦,比较没有什么深度,人家的都很有深度。哈哈哈!”顿了顿,她接着说:“可是现在的人就是比较注重‘表面功夫’啦!”

一句“表面功夫”巧妙地传达了节目的美容相关主题,蓝教主的幽默功力深厚,可是渗透表层。

18岁赶通告  半小时车上“变身”

《女人我最大新加坡》不知不觉也挺进第六季,每季介绍时尚趋势、化妆技巧,以及适合本地气候的美容贴士等,究竟在美容、美发、化妆、衣着各方面,蓝教主什么最强?

她笑说,自己18岁出道,什么都自己一脚踢,练就一身好功夫,曾经一面自己开车去通告地点,在车上的30分钟内趁着塞车空档吃早餐、化妆、戴假睫毛、弄头发等,这还不奇怪,“连换衣服、穿丝袜都做了。有一次我感觉旁边有人,原来停着一辆双层公车,车上的乘客往下看,看到我在换丝袜,真不好意思,哈哈哈!”

记者又举了管人、管钱、家务、制造浪漫等和时尚无关的事项问蓝心湄,结果她全部“认输”,说自己不会做。“不如管酒吧!”原来蓝教主对酒有一手,不仅酒量好,还会记得自己的酒放哪里、谁喝过多少等细节。

问她会不会想像一些艺人经营酒庄,她说没兴趣,“就像你爱喝牛奶不必开农场吧?”

嘲田铭耀  “男人你最小”

蓝心湄的节目从台湾做到新加坡,今年本地新加入的固定嘉宾有李心钰、庞蕾馨、郑颖、黄暄婷。田铭耀也重回节目当助理主持。

记者问蓝心湄,如果一定要跟一名男艺人搭档主持,她最想跟谁?她看了一下旁边的田铭耀,笑说:“不讲你好像不好意思对不对?”可是想了一下,竟然新台两地都提不出人选,因为觉得男生可能会觉得老师谈这些“表面功夫”的事很无聊。

田铭耀接道:“其实男人应该了解这些事,这样才能了解女人。”并补充:“如果是我做这个节目,就叫《小妹你最棒》!”

蓝心湄听完吐槽:“是吗,我以为你会叫《男人你最小》!哈哈哈!”让田铭耀听得不知道该怎么接话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