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串演音乐剧 赖宇涵除腿毛上阵

赖宇涵昨天上演“脱毛大作战”,由同剧的汤薇恩“操刀”,痛得他呱呱叫!(圣淘沙名胜世界)
赖宇涵昨天上演“脱毛大作战”,由同剧的汤薇恩“操刀”,痛得他呱呱叫!(圣淘沙名胜世界)

字体大小:

赖宇涵音乐剧反串演出,为求逼真昨天上演“脱毛大作战”,30年以来首度除腿毛直呼“痛中带爽、会上瘾”!

Ah Boy赖宇涵在即将推出的音乐剧《我的妈妈是ENY?狮城温馨版》中反串60多岁的奶奶一角,日前如火如荼彩排中,昨天(4月25日)更上演“脱毛大作战”,首度为角色蜜蜡除腿毛。他接受《联合晚报》访问时说,未脱毛前有一股莫名的恐惧,自认怕痛的他预想“连皮带毛”拔出来、流血等情况,“果然很痛,可奇怪的是其实还蛮爽的,有点上瘾!”出于对角色的一个尊重,他接下来会继续除毛,直到音乐剧圆满落幕。

除了脱毛,赖宇涵为角色反复练习穿高跟鞋,还特地请教汤薇恩如何“驾驭”高跟鞋,不过,他坦言至今仍未掌握其中的技巧。

“当女人真的不简单,看到很多女生穿高跟鞋追巴士,真不容易!活了30年,不可能穿一两天就习惯,要脚跟先着地,不知道会不会习惯。”

为变身奶奶,他每次上妆过程一两小时,当中,他对于戴假睫毛感到有些不解,“以为戴上去,眼睛会看起来比较大,哪知道戴了之后,才发现假睫毛会顶住你一半视线!”

他也说:“戴假睫毛会让我头很痛,因为我要用很多力去睁开眼睛!我们还没有带妆彩排,无法想象化了妆、戴了假睫毛,又戴上很痛的耳环,头发又被拉上去戴假发,还要穿胸罩……没有办法想象这样的情况下,有没有办法把角色演得更好。我需要把这些变成优势,而不是负担,这个需要去适应。”

挑战男声唱女音

这出音乐剧在台湾演出时,奶奶角色由一位奶奶级的演员诠释,所以音乐剧的音乐总监黄韵玲在写歌时,是以女声角度出发。

赖宇涵说,既然在本地版中反串奶奶,就必须接受男声唱女音的挑战,“唱不准,观众也不会原谅你的,观众不会因为你是男扮女,他们看演出你就是女生。”为此他求助于汤薇恩,也天天练歌。

另外,他自认私下性格害羞,会在意外界对他的看法,为剧反串亦如此,认为这是他自己必须要过的一关。

《联合晚报》、电台96.3好FM是这出音乐剧的指定宣传媒体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