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敖冥诞亲笔遗嘱公开 对女儿争产早有防范

李文前天在面簿祝父亲李敖冥诞快乐。(互联网)
李文前天在面簿祝父亲李敖冥诞快乐。(互联网)

字体大小:

(台湾讯)台湾知名作家李敖上月18日因脑瘤病逝后闹出争产风波,他与前女友王尚勤所生女儿李文要求看父亲遗嘱,并分配遗产,对此,李文同父异母弟李戡,前天选在李敖83岁冥诞,在中天《大政治大爆卦》中公布父亲亲手写的遗嘱,之后也希望完成父亲的很多未完成的梦想,“比如说父亲还没写完,或正在构想的书,我来给他完成”。

20180427_showbiz_lee_Large.jpg
李戡选在父亲李敖83岁冥诞公布父亲亲手写的遗嘱。(互联网)

据李戡公开的遗嘱,李敖写道:“本人所有之著作权均已赠与王志慧(李戡母亲),待李戡有能力经营全数移转李戡”,而134万8000元台币(约6万多新元)的保险金也是由李戡为受益人,对女儿李文则是每个月支付1000美元(约1300新元),直至她70岁,但书,若李文对李戡一家提出诉讼,或是闹上法庭,就丧失该权利,似乎早预料自己身后会有争产官司。

54岁的李文原本到70岁前可以领到约576万元台币(约26万2000新元),但她不满父亲后事自己被排除在外,上月28日到台北地院提告王志慧、李戡母子,要求做亲子鉴定并分配遗产,这576万元恐飞了。

对于李戡出招,李文昨天说:“问过我的律师,他说遗嘱没有说我不能分配,即便遗书剥夺我的继承权,我仍有八分之一特留分可拿。”并说仍会继续打亲子鉴定官司。

李文前天也在面簿写下:“生日快乐,老爸!天堂日子还好吗?有看到奶奶吗?”她同时向李敖报告亲子诉讼进度,坚决表示争取拿到部分骨灰,更列出小妈王志慧八大罪状,认为王志慧吊唁、火化、遗体过程、昏迷死亡都不通知她,另外是否有遗嘱,拒绝让她看骨灰柜,以及骨灰放置地点也没告诉她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