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建复砸45万购屋 靠儿子锻炼EQ

王建复带儿子出游,他说这些年忙于工作,鲜少陪伴儿子。(互联网)
王建复带儿子出游,他说这些年忙于工作,鲜少陪伴儿子。(互联网)

字体大小:

(台北讯)回台湾发展的王建复10年来在民视拍了七档长寿剧,累积收入可观,去年底为了儿子的学区,决定在新店买了一间上千万台币(约45万新元)的房子。

他回想当年和前妻离婚后,把5岁儿子从新加坡带回台湾,这些年忙于工作鲜少陪伴,觉得很亏欠儿子,常半夜偷偷掉泪。儿子转眼已12岁,个性贴心又早熟,曾在睡前对他说:“爸爸,我很喜欢这个新家,谢谢你。”让他感动不已。

王建复说,儿子也曾问他“做这个工作开心吗?”他回又爱又恨,儿子说不开心是不是因为不能陪他,开心是不是因为有钱可以买房,“他真的很聪明,跟我是一面镜子。我小时候怎样,他小时候就怎样,是一个对自己没信心也没安全感的小孩,他刚回台湾连水都会怕,怕淋雨、怕游泳。”后来他带儿子一起练咏春拳,除了自我防卫、修心性,也借此提升儿子自信心。

王建复自觉幸运,演艺收入比双薪家庭好很多,也有姐姐帮忙照顾儿子,但生活上其实和多数父母同样都会面临亲子问题。有次他看儿子沉迷于iPad,功课退步,他断了理智线,气得拿起iPad差点摔下去,“我如果做这动作,他以后会学,最后没摔;有次在他屁股打了一下,五指印像如来神掌,他爬都爬不起来,其实我很谢谢他锻炼我的EQ,是我人生中的老师。”

前妻日前到台探望儿子,“我就是把儿子照顾好,让她无后顾之忧。”两人共同监护,儿子上初中前可能得回新加坡。他发现儿子有表演欲,“他看我在节目中唱歌唱不好会纠正,有时会拿Video或手机录一段Rap,还告诉我想当YouTuber。”他不鼓励儿子走演艺圈,“这条路很辛苦,如果能有更好成就,比如当银行家、医生、律师当然更好。”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