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抖音”上玩模仿 傻豹陈俊权成网红

陈俊权在“抖音”上模仿爆红。(视频截图)
陈俊权在“抖音”上模仿爆红。(视频截图)

字体大小:

当年外形被嫌丑,要一瓶矿泉水都被拒;陈俊权苦尽甘来,社交网“抖音”上模仿爆红,点赞率竟多达90万!

陈俊权现年32岁,以傻豹之名闯荡演艺圈,他高高瘦瘦,模样充满喜感。2014年签约梁志强旗下JTeam公司,是梁导新爱徒。最近傻豹在社交网站上因模仿漫画人物表情惟妙惟肖爆红,击败阿Boy廖永谊、女神陈芷尤等;点赞率多达90万,追随粉丝超过4万,荣升网红绝不为过。

为何忽然爆红社交网?陈俊权日前接受《新明日报》独家专访自评:“因为我够不要脸”!

他直言在社交网站并非活跃分子,网上直播也只做过两次,其中一次是梁导忽然有事,他单挑直播,最近一次就是在“抖音”上玩模仿,网民反应热烈得出乎他意料。

觉得自己红了吗?陈俊权说:“不算红,只是有了知名度。”

曾被导演爆粗换角

陈俊权于2009年入行,挨了5年跑龙套,“就是那种坐在后面当人肉布景,连拿一支矿泉水解渴都被拒绝的‘咖哩菲’。”

被导演粗话问候对陈俊权是等闲事,他叹说那是“香港的片场文化”;顶嘴?除非不想混了,对于导演“器官用语”乱飞,他只能硬生生吞下去。

印象比较深刻的一次是,他为新剧演出“司仪”一角,当时有几句台词,一切准备就绪时,导演一见到他就吐槽“有没有搞错,怎么找这种样子的人来当司仪?片场没有人了咩!”识趣的场务立即上前帮他把麦克风拆掉,叫他下台,让他感觉很难堪。

陈俊权是沙巴人,在马国演艺圈打拼只因热爱表演。父母亲见他赚的是有一餐没一餐的,曾劝他回乡。他一度也很挣扎,要不要打一份朝九晚五工作?至少可以糊口。

当‘咖哩菲’收入捉襟见肘,陈俊权告诉记者:“我还去兼职卖乐器赚佣金,加起来一个月大概有一两千元。”

陈俊权自嘲尊容难定位:“丑又不完全丑,帅又没我的份。”

sha_bao__Medium.jpg
《杀手不笨》是梁志强首部动作片。(档案照)

加入JTeam后,陈俊权拍了《新兵正传3》、贺岁片《遇见贵人》《杀手不笨》,从此改写了他的命运。

模仿秦汉李小龙

擅于模仿,从武打巨星到文艺片小生,陈俊权笑说:“脸孔像不了,神韵抓一点。”

他最擅于模仿一代巨星李小龙,因为有偶像情结,为了模仿秦汉,他看了不少双亲双林导演取经,学习文艺小生走路方式、说话的神韵,当然脸改造不了。

qin_han_-horz_24032019_Medium.jpg
陈俊权最擅于模仿李小龙。(档案照)

除此之外,他也掌握到周星驰喜剧中浮夸的表演法,还有土豆先生那一张伸缩自如的塑胶脸。

记者打趣问他,会模仿师父梁导吗?陈俊权笑说:“模仿梁细妹或梁婆婆对我来说反而容易,因为更有特色。”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