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小春台北开唱 示威者场外喊滚

陈小春在台北举行演唱会,场外有10多人高举写上标语的旗帜,大喊口号。(互联网)
陈小春在台北举行演唱会,场外有10多人高举写上标语的旗帜,大喊口号。(互联网)

字体大小:

(台北讯)传穿防弹背心上台、场外示威者喊滚,陈小春昨晚台北个唱如期举行,宣布老婆应采儿怀第二胎。

香港歌手陈小春昨晚(12月7日)首度到台湾办个唱,于台北林口体育馆举行《STOP ANGRY巡回演唱会》,他在香港反修例事件护航香港警察的立场,并有中共政协委员身份,引发台湾和香港网民的不满,放话要围剿抗议,昨天上午场馆被发现多处写着辱骂文字的喷漆,主办单位紧急以海报遮掩,并动员约200名警方和保安维持秩序,入场民众也需通过严格安检,维安规格高。

陈小春曾表态当“五星红旗护旗手”、在中国国庆70周年时拍片敬礼,另他挺港警、有政协委员身份,其政治立场引起台湾与香港部分网民不满,放话要在他到台开唱期间“抗议”。

《镜周刊》报道,陈小春到台开唱,有7个团体申请场外抗议,据悉有网民发起活动,呼吁台湾人及在台香港人集结,自备示威物品到林口体育馆抗议。另外,主办单位的面簿页也涌入网友怒轰:“中国惠州政协口里说爱国,有利害关系时却送儿子到台湾,赚台湾人的钱”“此人支持大陆极权统治,警察滥权暴力,有良知的台湾人都应杯葛”等。有网民甚至扬言扔汽油弹。

据悉,场馆人士昨早发现场外墙壁被喷上“陈小春滚”“无耻陈小春”等辱骂喷漆,主办单位赶紧以海报遮掩。

出动200警员与保安

香港《东方日报》报道,主办单位针对“恐吓”事件在演唱会前召开紧急会议,有指陈小春担心自身与歌迷安全,提出取消巡唱,但在主办方、经纪人和妻儿等各方游说之后,决定如期开唱,眼泛泪光的他抱歉更因个人问题影响演出,并表示歌迷安全最重要,不过对大会的保安有信心,觉得团队应该一起面对。

主办单位昨晚亦作“官员级维安”,安排便衣及军装警察各40人在场馆内外巡逻,大会另聘136位保安,合共逾200人。

每名入场民众也需通过严格安检,维安规格高,入场民众一律搜包、外套,食物、饮料一律不能带入,连水也要现场喝一口后才能带入,场外检查大排长龙,演唱会也延后半小时于8时才开始。

为了陈小春妻小安全,主办单位刻意隐瞒他们所坐位子,但在台上大荧幕还是释出应采儿、6岁儿子Jasper的画面。

警车戒备 妻儿专人护送

有指前晚陈小春下榻的酒店外有5部警车戒备,妻儿则有专人护送。

演唱会开始前,场外聚集10多名民众,手持“光复香港,时代革命”大旗,高喊“陈小春自首”“陈小春滚出台湾”口号。报道指,示威者在寒风中抗议约15分钟,并在媒体前控诉只是在人行道、带着口罩,就被驱赶。

有台湾媒体报道,30多名警员在馆外戒备,并将示威者驱赶到离场馆外约500米外的十字路口,期间双方有肢体碰撞。

主办单位否认 陈小春穿防弹衣

演唱会共有7500名粉丝朝圣,票房2475万台币(约110万新元),陈小春共换5套服装;传陈小春为人身安全穿防弹衣开唱,此说法遭主办单位否认。

陈小春一开场在高处悬空舞台,穿着银色亮片连身装与鸡冠头,悬空演唱《蠢蠢欲动》,开口直呼“台湾”,而后唱跳《妈妈的话》《黄豆》,唱完后他游走台上,享受台下粉丝尖叫与示爱,并飞吻、鞠躬感谢粉丝,看似快哽咽。

除了帮粉丝求婚,他透露:“我也要有第二个儿子或女儿,男的、女的还不知道,今天刚好是三个月,谢谢老婆。”

之前Jasper被爆转学到台念书,应采儿回应只是短期交流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