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丽云安详离世 艺人悼念

前电视艺人林丽云昨早在睡梦中安详离世。(互联网)
前电视艺人林丽云昨早在睡梦中安详离世。(互联网)

字体大小:

前电视艺人林丽云患病逾8年,顽强抵抗病魔,前天(12月13日)度过58岁生日后,昨早在睡梦中安详离世。

林丽云于1981年加入电视台成为签约艺人,曾参演《逆风天使》《法庭俏佳人》《镜中人》《狮城勇探》等演出。她于2010年被确诊患上多系统萎缩症(Multiple System Atrophy)后,身体各项功能日渐退化,病情从今年开始更进一步恶化。

林丽云前天刚过生日,丈夫陈志成特地于前一天从台湾赶回来与她一同庆祝。不料,昨天早晨起床后,丈夫发现林丽云全身冰冷,已无生命迹象。

陈志成昨晚在东陵福路第91A座综合亭的灵堂受访时表示,妻子患病后,医生曾告知,这种病患的寿命一般是7至12年,因此家人们都有一定的心理准备。

cyq_1191-01_Medium.jpg
林丽云的灵堂摆满鲜花。(徐颖荃摄)

“不过亲眼目睹她离开的那一刻,还是感觉很突然,一阵心酸涌上心头。”

据表示,林丽云今年三度感染肺炎,去世前也在吃抗生素。

陈志成说,妻子近来连说话都有困难,不过旁人跟她聊天,她还是能听见,且有反应。

“在病魔还没把她完全摧毁时往生,对她而言也是一种解脱吧。”

57700300u_Medium.jpg
陈志成(左)与林丽云育有三个孩子。(受访者提供)

夫妻同天生日 也是结婚纪念日

赶上结婚纪念日,陈志成与妻同庆,感激陪伴自己超过30载的老朋友。

12月13日是对于林丽云夫妻而言是一个很特别的日子,除了是两人的生日之外,还是他们的结婚纪念日。“太太前天吃了药后精神状况不太理想,不过我们还是一起在家聚餐,并祝她生日快乐。”

丈夫陈志成说,1985年和妻子结婚至今,从一对小夫妻发展成老朋友,最后变成老夫妻,感情将永存心中。

他表示,三个孩子出生时,自己都在产房陪伴,当下对妻子的伟大尤生感激之情。

“在我人生最艰难的时候,她也患上了轻度抑郁,但仍然对我不离不弃。”

lin_li_yun_4_Medium.jpg
林丽云与黄文永合作《狮城勇探》,如今双双已经作古,令人唏嘘。(互联网)

向云:她像睡着了一样……

林丽云昨早与世长辞,向云昨晚漏夜吊唁好友,感慨说:她遗容很美,像睡着了一样!

向云感触说:我们之间有太多青春回忆!

接到林丽云噩耗,向云很难过,她和丽云是在1981年入行,一起拍戏一起吃饭一起学吉他,有三四年时间常常在一起,青春一起度过,她说:“丽云个性比较cool,但我们很谈得来,直至结婚后才较少联络。

“我们合作过《喜临门》《春风得意》《新兵小传》《世纪情》,后来拍戏她发现自己很容易晕眩,但当时她还不知道自己患病,她患病后,我去过她家探望她两次,她还会开玩笑,只是双脚乏力,前几个月原本想再上门探望丽云,就是抽不出时间,现在也看不到了......”

lin_li_yun__Medium.jpg
林丽云(前排一)曾与黄文永、向云、王昱清(后排左三)合作过《新兵小传》。(互联网)

艺人悼念

林丽云病逝,震惊本地电视圈,且听跟她合作过的圈内人怎么说。

  • 梁志强:我们很早期时合作过《春风得意》,当时林丽云和我都是刚入行,她给我的印象是很活泼,片场一起演戏时也会开开玩笑,因为我也跟她妹妹林丽珠一起主持节目,那时比较熟络,听到她的噩耗,很意外,也很感叹!
  • 陈天文:印象中合作过三次次,其中一次是《少年英雄》,林丽云是个很敬业也很专业的演员,丽云患上多系统萎缩症之后,我曾去她家探望过她两三次,当时她能说话、也认得人,只是走路步伐有些缓慢,但仍表现得很乐观开朗,并没因此怨天尤人。
  • 陈澍城:跟丽云合作过一部电视剧是《少年英雄》,我演将军,她演我的红颜知己;另一部则是《怒海萍踪》,我当大内高手,她则饰演侠女,丽云在我眼里是个气质美女,高挑、聪明、洒脱,拍戏领悟力很高,结婚后为了相夫教子她才淡出电视圈,才58岁,算是蛮年轻的,唉。
  • 吴岱融:哎呀,真是太意外了!我们合作过《盗日英雄传》,丽云的为人直爽,是说一就一,二就二的人,而且也很用功勤奋。
  • 陈之财:接到噩耗,向云脑袋就一片空白了,我入行较晚,与丽云合作过的是《喜临门》,当时她还演我的“岳母”,令人敬畏,但因为向云的关系,她对我的态度也特别亲切。
  • 杨世彬:我和丽云是第二期演员训练班的同学,她勤奋、肯拼,奈何病魔来袭没有办法,只是没想到她那么早走,愿她一路走好,安息,为她祈祷。
  • 陈国华:丽云患病后,我们登门探望过她,对于自己的病,她很看得开,获悉噩耗,当然很意外,毕竟她太年轻了!
  • 苏春兴(前故事人):丽云入行时已是一线女星,她拍过的剧集不少,像《狮城勇探》《青春一二三》《少年英雄》《红绿灯》《盗日英雄传》《踏上征途》,她因个性硬朗适合演出女警或女侠,婚后很少演戏,偶尔客串出镜,不过都是演人家的妈。

73500000u_Medium.jpg
前电视艺人林丽云昨早在睡梦中安详离世。(互联网)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