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行52年首夺奖 刘丹坦言曾想改行

刘丹在生日当天喜上加喜,获颁“万千光辉演艺人大奖”,他领奖时情绪激动,一度拭泪。(互联网)
刘丹在生日当天喜上加喜,获颁“万千光辉演艺人大奖”,他领奖时情绪激动,一度拭泪。(互联网)

字体大小:

香港资深戏骨刘丹从影52年,分享事业长寿秘诀:“找一份喜欢的工作当终身事业!”

刘丹日前在香港无线电视“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19”上荣获“万千光辉演艺人大奖”,领奖时情绪激动,一度拭泪。

这是丹爷入行52年来首次得奖,他在后台接受《联合晚报》访问时开怀灿笑:“我连公司办节日抽奖时也拿不到奖!已对‘奖’没特别感觉了,没想到今天拿到一个大的!刚才叫我名字的时候,我的确有点激动,在台上说了什么都忘了。”

丹爷1968年进入演艺圈,在电影圈中表现平平,1977年走进“公仔箱”成为无线一员,演过四次“洪七公”成纪录保持人、《真情》的“叉烧炳”伴随观众四年、如今于长寿剧《爱·回家之开心速递》里天天跟观众见面。

丹爷认为一旦入行就难以改行,“演艺圈的吸引力太大了,我常常说,如果要找终身的职业,最好是找一份你喜欢的工作,那就是最开心的事了。”

不过,他不讳言曾有去意,“好多次说太辛苦了,想不干了,同事就劝我不要想得那么灰,结果戏出街后效果都不错,什么改不改行的就忘得一干二净了。”

初尝得奖滋味后,他气魄十足说:“还有很多奖我没有拿!我接下来把它们都拿到吧!男配男主角我都要拿到,希望大家帮我打打气!”

只愿孙女开心

刘丹之子刘恺威与前妻杨幂前年离婚,5岁女儿“小糯米”由两人共同抚养,小糯米在香港上学。

刘丹主动谈起孙女时,又是满脸笑意,爱孙之情滥于言表。得奖当日是刘丹的76岁生日,他许愿:“只要孙女开心,聪明伶俐,我就心满意足。”

孙女有看到他领奖吗?他慈笑说:“她已经睡了!她习惯很早起床,早上6点就起来上学,每天都很早睡,一熬夜就不行了。”

拍《爱·回家》不累 开心周嘉洛得奖

《爱·回家之开心速递》天天播出,演员的戏拍得紧密。

丹爷直言拍《爱》不累:“怎么累怎么辛苦,都没有拍别的戏每天熬夜来得辛苦。我拍其他戏,试过三天三夜没有回家睡觉,还是熬过来。”

剧中扮演其“孙子”的周嘉洛在颁奖礼上,爆冷拿下“最佳男配角”。丹爷说:“这个男演员真是不错,他进步得非常快,是一个鬼灵精,非常醒目,所以我封他‘嘉洛哥’,哈哈!”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