秀厨艺、直播做运动、玩乐高…… 艺人抗疫花样百出

左图:梁静茹(左)与林湘萍制作马蹄糕。右图:马艺瑄每天傍晚开面簿直播,召集网民一起做运动。(互联网)
左图:梁静茹(左)与林湘萍制作马蹄糕。右图:马艺瑄每天傍晚开面簿直播,召集网民一起做运动。(互联网)

字体大小:

踏青露营、玩乐高、研究食谱、天天开直播陪网民,各地艺人抗疫期间花样百出。

因冠病疫情,人与人之间必须保持安全社交距离,并减少外出。在这个非常时期,在家闷坏不知如何是好?或许可从艺人的活动中,找寻灵感。

【运动派】

马艺瑄召集网民同运动

马艺瑄自本周一开始,每天傍晚开面簿直播,召集网民一起做运动,并在直播中成功挑战100下深蹲。除了直播,马艺瑄也在社媒分享运动教学视频,亲身示范四分钟“Tabata”高强度间歇训练的开合跳、深蹲、高抬腿、弓箭步、提臀跳等动作,展现满满活力。

《步步惊心》女演员刘心悠日前在网上发起“运动接力”。她在一分钟视频中,一气呵成做了掌上压、倒立、原地跳及翻筋斗,被她点名“接力”的香港演员姜皓文亦爽快应战。

20200403_showbiz-yiren-03_Small.jpg
陈豪(右)与陈茵媺在健身房“约会”。(互联网)

本地演员吴宇卫与美籍老婆谢怡芬在健身房运动,双双戴上口罩;香港星侣陈豪和陈茵媺晒出“健身房约会”照,女方留言:“待在家里最安全,好久没跟老公约会了,我们决定到楼下的健身房‘约会’,一起锻炼!”

【音乐派】

郑可为、沈志豪、曹格唱歌给粉丝听

本地歌手郑可为和沈志豪上周五在社交媒体Instagram开直播,自弹自唱给粉丝听。夫妻俩表示,他们也因冠病疫情感到郁闷,盼透过歌唱让心情变好。

20200403_showbiz-yiren-04_Medium.jpg
左图:郑可为(左)和沈志豪自弹自唱给粉丝听。右图:曹格承诺在马国“锁国”期间,天天做直播,释放正能量。(互联网)

人在台湾的曹格心系家乡马来西亚,他承诺在马国“锁国”期间天天做直播,透过歌曲释放正能量。前天恰逢“哥哥”张国荣的忌日,曹格献唱哥哥的金曲给粉丝听,一起怀念一代巨星。

香港资深艺人罗家英从吉隆坡返港后,必须居家隔离14天。老婆汪明荃前天表示,老公在隔离期间看书、网络小说、打太极、煲韩剧,看足球比赛之外,也隔着玻璃门拉二胡,陪她练曲。

【美食派】

梁静茹、林湘萍、陈秀环大展厨艺

这段时期也是“星级厨娘”展现好身手的时候。“情歌天后”梁静茹厨艺了得,经常在社媒分享“作品”,当中包括何首乌乌骨鸡汤、三文鱼意大利面、昆布汤荞麦面,以及与本地演员林湘萍一起制作的马蹄糕,“害”网民越看越饿。

陈秀环的两位千金从澳大利亚及美国返新后,履行14天居家通知。她天天下厨喂饱女儿,端出昆布三层肉、麻油猪肝、卤肉豆腐皮、红烧鱼头等大菜,让人看了流口水。女儿昨天(4月2日)结束隔离“出关”,陈秀环说:“终于可以好好抱抱她们了。在这非常时期,一家人可以健健康康、平平安安、快快乐乐在一起就是一件幸福的事。”

杨千嬅早前由澳大利亚返港,目前执行14天居家隔离。她连日来以“丁太厨房”之名为家人下厨,老公丁子高笑说:“这样下去,我很快变猪了。”

【兴趣派】
五月天阿信迷上乐高

20200403_showbiz-yiren-06_Small.jpg
五月天阿信的乐高作品。(互联网)

五月天阿信近期迷上MOC乐高,在社媒公开自己组合的海绵宝宝、史努比、蝙蝠侠车等乐高,幽默附注“继续关在家里认真创作”。

中国艺人刘昊然也是乐高迷,他上个月完成一项“大工程”,在微博晒出大型星际乐高。

【踏青派】

Selina、刘嘉玲接近大自然

20200403_showbiz-yiren-07_Medium.jpg
Selina爱上露营。(互联网)

台湾艺人Selina(任家萱)选择接近大自然。她于3月初完成第一次野外露营后表示:“一切都比我想象的更完美,难怪那么多人疯露营。”她已完成三次露营,放话会有“第四露”,笑指自己“没在工作就是在露营”。

喜好大自然的刘嘉玲风雨不改,继续爬山,并呼吁网民:“多爬山,少担心。”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