称见识最丑陋一面 关淑怡宣布退出歌坛

关淑怡炮轰环球唱片,表示自己未获得尊重。(互联网)
关淑怡炮轰环球唱片,表示自己未获得尊重。(互联网)

字体大小:

(香港讯)深夜发文宣布退出乐坛,香港歌手关淑怡:看到最丑陋的一面,未获得尊重!

53岁的关淑怡加入乐坛30多年,于1980、1990年代红极一时,一度与林忆莲、王菲及叶蒨文并列“四大天后”。90年代末,她淡出乐坛,之后未婚产子一度退隐,2005年复出。她近年经常传情绪不稳,发生过堕海意外、与酒店职员争执被控告等。

关淑怡前年与环球唱片签约再战乐坛,但双方合作似乎不太愉快,她曾于社交媒体发文骂环球。昨日(4月5日)凌晨,关淑怡又在社媒以英文发文,宣布要退出乐坛。

她在文中表示,已经过深思熟虑,决定退出事业,称不会责怪谁,也不想损坏自己名声。她表示与唱片公司的合约届满,多年来对音乐事业相当认真,不断要求改进,但现在却相当失望,透露:“看到最丑陋的一面,未有获得过尊重。”

之后,她再留言表示自己是被迫做出决定的,属没有选择下退出,强调自己有独立思想,不是一件货品及傀儡,是全心全意做音乐,问心无愧。她指出,有人做错从不道歉,没有互相尊重,自己并不在乎别人怎么说,但已受够,认为人言可畏。

唱片公司不回应

对于关淑怡的言论,环球唱片表示不会回应。关淑怡签约环球唱片后,产量不多,其中包括翻唱陈百强的《涟漪》、与黄耀明推出歌曲《快乐到死》,并推出重绎以往作品的广东唱片、限量单曲,销量皆不错。

曾囊括多奖项 数度退出乐坛

关淑怡于1986年参加第五届新秀歌唱大赛,但未获奖。两年后,她转战日本的歌唱比赛并夺得冠军,在当地出道。她之后回流香港发展,签约宝丽金,于1989年推出首张专辑《冬恋》,收录歌曲《叛逆汉子》及《冬恋》令乐迷受落。

同年,她推出第二张专辑《难得有情人》,冲破白金销量,同名歌曲《难得有情人》唱到街知巷闻,令她几乎囊括各音乐颁奖礼所有最有前途女新人奖。

关淑怡约满宝丽金后宣布不续约,虽有作品推出,但绝少露面,逐渐淡出乐坛。2001年,关淑怡在台湾复出,加盟BMG推出华语专辑《冷火》,翌年因她怀孕,双方和平解约。直到2005年签约“大国文化集团”再次复出,2018年签约环球唱片公司至今,关淑怡却突然决定退出乐坛。

近年情绪不稳定

关淑怡近年情绪不稳,行径古怪。2012年,她曾在面簿扬言要轻生;2016年她堕海获救,事后澄清非情绪失控,只是步行沙滩时失足堕海。

翌年,关淑怡在大屿山愉景湾一间酒店内,因酒店政策突然有变,她担心和儿子无法继续入住,情急下出手袭击职员,被落案起诉;她承认普通袭击罪,被判罚款2000港元(约370新元),法官寄语她要向前行,有个快乐的人生。

关淑怡一向我行我素,去年反修订《逃犯条例》风波期间,她在微博宣传与黄耀明合唱的新歌惹来中国大陆网民批评,她称不会因朋友而违背自己的立场。其后,她又在社媒发文批评警察,至近月的冠病疫情,她亦发声指责政府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