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震东范冰冰遭点名“劣迹艺人” 中国官媒:须封杀

柯震东(左)和范冰冰被点名为“劣迹艺人”。(互联网)
柯震东(左)和范冰冰被点名为“劣迹艺人”。(互联网)

字体大小:

(综合讯)柯震东、范冰冰遭点名是“劣迹艺人”,中国官媒:必须封杀。

中国广电总局近日针对网络直播宣布了数条规定,其中“不为违法失德艺人提供公开出镜、发声机会”,消息曝光后,不少人纷纷点名范冰冰、李小璐、PG ONE等艺人。中国官媒《人民日报》旗下拥有861万粉私的微博账号“侠客岛”,前天也对此发表了看法,直接点名柯震东和范冰冰“必须封杀”,引发热议。

“侠客岛”认为,艺人拥有不容忽视的社会影响力,不亚于媒体和社会组织,并指出近年粉丝文化中,有许多疯狂的粉丝行为,直言“这也折射出艺人对粉丝,尤其是年轻人有着不可忽视的号召力”,强调对艺人用更高的道德标准检视并不过分,说道:“既然要靠粉丝、流量获取收益,那也必须承担与自身影响力相对应的社会责任、道德责任”。

‘封杀令’为演艺圈订立规矩底线

随后“侠客岛”点名曾陷吸毒丑闻的柯震东,指出他虽然一度遭雪藏,但近年已经透过多个社群网站与粉丝互动;另也提及了陷逃税风波、遭追讨8亿多人民币(约1.63亿多新元)的范冰冰,沉寂了一年多后也开始出现在网红直播中带货,甚至创下了破亿的销售额,直言“有污点的偶像前脚违法失德、后脚拐个弯照样出名获利,那给人们的导向是什么?这个社会的是非观就会被扭曲”。因此“侠客岛”认为“封杀令”是再给演艺圈订立规矩、底线,也是警告艺人一旦越线就必须做好承担严重后果的准备。

文中也特别指出,禁令实行的标准必须有明确的界线,列出执行细则,才能更好地落实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