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送票】本地电影《回程667》首映

由5部短片组成的本地电影《回程667》,分别用了广东话、潮州、福建、海南与客家话的台词。陈子谦透露:“方言多达95%。”
由5部短片组成的本地电影《回程667》,分别用了广东话、潮州、福建、海南与客家话的台词。陈子谦透露:“方言多达95%。”

字体大小:

由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特别委约制作,本地导演陈子谦监制的电影《回程667》,即将在本月25日晚上7时举行首映。zaobao.sg要送你戏票,去观赏由本地5位杰出导演携手合作的电影!

电影《回程667》是由五部短片组成,这些短片的方言分别是广东话、潮州、福建、海南与客家话。陈子谦透露:“方言多达95%。”

参与作品的导演们,包括了《我们唱着的歌》的邓宝翠导《柳影袈裟》、《大笨象》的陈敬音导《武松杀嫂》、《红蜻蜓》的廖捷凯导《夜曲》、何书铭导《两地书简》以及首次推出作品的张峻峰导《客》。

片子里头的数字667,是本地组屋的平均面积。在之前的发布会上,陈子谦解释:“把不同的组屋比如三房四房等等的面积加起来得到的平均面积是667。” 因为本地人大都生活在组屋,借此让五名导演在本地人生活的空间里探索,希望他们以短片的方式重新创作与展示华族文化。

之前的访问中,导演们都提到,在短片中透过不同视角,对自身文化根源有了更深的了解。也透过反思和诠释,找回对新加坡的归属感。故事穿越过去和现在,观众可以看到几代人,如何尝试了解、欣赏、保留,并且传承本地的文化遗产。

这部电影还未确定是否有商业公映,陈子谦表明与相关机构在研究中。

如果你想先睹为快,zaobao.sg要送票,请你出席首映礼!赶快回答以下问题,我们会选出写得最好的10位读者,送出各1对门票!共有10对门票等待赢取!

问题:

请问你是什么籍贯人?会说任何方言吗?是跟谁学的?为什么想要学方言?

请回答以上问题,连同你的名字、身份证号码(最后4个号码及字母)和联络方式电邮至zbevents@sph.com.sg

截止日期:5月21日中午12时

*本送礼活动附带条件(请点击查阅)。读者提供的个人资料,将只用于本次活动。

首映礼详情:

日期:2017年5月25日(星期四)

时间:晚上7时

地点: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礼堂,Singapore Chinese Cultural Centre Auditorium

 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