帅哥间的Bromance 韩剧“兄弟情义”也动人

《隧道》中崔振赫(右)是从1986年穿越到2016年的刑警朴光浩,尹贤旻(左)是精英刑警金善载,两人被封“办案CP”。(Viu提供)
《隧道》中崔振赫(右)是从1986年穿越到2016年的刑警朴光浩,尹贤旻(左)是精英刑警金善载,两人被封“办案CP”。(Viu提供)

字体大小:

韩剧除了动人的爱情吸引观众,现在也流行兄弟间的情义,也会着重刻画两位男主角之间的兄弟情,称为Bromance,即brother+romance”。帅哥们的“感情戏”,有时候比男女主角的爱情戏码更吸引人。

韩剧多年来制造了许多经典的情侣档,但近年的韩剧除了帅哥美女的动人Romance,“Bromance”也成了不可或缺的元素。“Bromance”由“brother”和“romance”合成,指的是男人之间深厚兄弟情。被“凑对”的哥儿们,被称为“男男CP”(CP是Couple的简称)。帅哥们的“感情戏”,有时候比男女主角的爱情戏码更吸引人。

以下几对“男男CP”,哪一对的兄弟情最让你感动?

★孔刘,李栋旭——作品《不死神灵》

关系:孔刘是鬼怪金信,李栋旭是阴间使者,两人被封“死鬼CP”,同一屋檐下,撞击出奇妙又爆笑的化学反应。

鬼怪金信为了在被池恩倬(金高恩饰)召唤时展现完美形象,一直让阴间使者给他的造型提意见,阴间使者快被他烦死。被折磨了一整夜的阴间使者,隔天为报复鬼怪,唱起嘲笑鬼怪的“内裤歌”,这次轮到鬼怪快被气死。这对欢喜冤家的同居生活简直太幼稚,也太逗趣了。

“死鬼CP”平日爱斗嘴,但紧要关头,会携手出击。得知池恩倬身处危险境地,两人一起出动拯救,在昏暗的马路上双双迎面走来,外套被风吹起的身影,简直把马路当T台走秀,迷死一堆女性观众。

Bromance指数:★★★★★

★朴炯植,金志洙——作品《大力女子都奉顺》

关系:朴炯植是游戏公司CEO安敏赫,金志洙是刑警印国斗,两人被封“胶带CP”,因为拍戏时整天黏在一起。

安敏赫与印国斗爱上同一个女子都奉顺(朴宝英饰),情敌见面分外眼红,常起争执。两人爱拌嘴,也爱斗酒,问题是酒量都不好,常喝醉闹笑话。

剧集一开始,都奉顺是暗恋着印国斗,并误会安敏赫喜欢男生。安敏赫就“将错就错”,故意在都奉顺面前打量印国斗的身材,还盯着他的臀部,吓坏都奉顺。而都奉顺担心印国斗被安敏赫看上,还做恶梦梦见印国斗一身笔挺警察制服来找自己,她正兴奋,半路却杀出女装上阵的安敏赫,熊抱印国斗,更“偷袭”印国斗美臀,吓得都奉顺大叫。

Bromance指数:★★★

★崔振赫,尹贤旻——作品《隧道》

关系:崔振赫是从1986年穿越到2016年的刑警朴光浩,尹贤旻是精英刑警金善载,两人被封“办案CP”。

朴光浩从30年前来到现代,有很多无法适应的地方,例如不知道什么是DNA,不会用手机,言行举止让金善载觉得莫名其妙,对他没好感,两人的互动像冷风吹过。但两人被编在同一组查案,关系后来也渐改善。

其实两人关系“不单纯”,30年前朴光浩负责的连环杀人案,其中一个受害女子的小孩,就是30年后他眼前的金善载。

朴光浩和金善载有同样的目标,捉拿当年的杀人犯,理应携手破案。只是当朴光浩的真正身分被揭发时,金善载将作何反应?剧集正在热播中,接下来的发展让人期待。

Bromance指数:★★★

★朴宝剑,郭东延——作品《云画的月光》

关系:朴宝剑是王世子李韺,郭东延是李韺的护卫兼挚友金兵沿,两人被封“柿饼CP”。

金兵沿其实是当年搞叛变的白云会成员之一,在王世子身边当卧底,但多年的相处,他发现王世子要构建的理想国家和白云会要构建的没有区别。

金兵沿既不想背叛白云会,又不想失去世子这个唯一的知己。后来,金兵沿的身份被揭发,被官兵砍伤。王世子将奄奄一息的金兵沿搂在怀里,告诉他,自始至终自己相信的都只有他一个人,金兵沿听到这句话,安心地闭上双眼。早在元宵节放灯许愿时,金兵沿就悄悄地放了一个灯,许愿“最后一刻只希望是朋友”,他的愿望,实现了。

Bromance指数:★★★★

★宋仲基,晋久——作品《太阳的后裔》

关系:宋仲基是特战部队军官刘时镇,晋久是士官徐大英,两人被封“战友CP”。

“战友CP”除了共患难,也一起追看女团的表演,穿线条T恤情侣装,还共用一把伞。重点是,两人都是撩妹高手,但也同样怕女友。有一场领包裹的戏,包裹里头有两人瞒着女友去联谊的照片,因为担心被两位女友发现,立即从训练地飞奔办公室,那个画面至今重看,仍觉得太好笑了。

Bromance指数:★★★★

《大力女子都奉顺》《云画的月光》《隧道》都可在viu.com或Viu应用软件观看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