韩歌手Eric Nam 要为贫穷环保发声

在美国长大的韩国歌手Eric Nam个性爽朗,谈吐大方,有主见。(Gurkin Asia and Orientouch提供)
在美国长大的韩国歌手Eric Nam个性爽朗,谈吐大方,有主见。(Gurkin Asia and Orientouch提供)

字体大小:

Eric Nam希望透过音乐作品,为社会议题发声,包括贫穷问题、环保课题等。期许大家看到他把自己的声音和音乐发挥在对的地方……

活泼又热情,是对Eric Nam(南允道)的第一印象。《联合早报》记者日前受邀到首尔专访韩国歌手Eric Nam。访问当天,正逢Eric Nam办演唱会,记者从机场直奔场馆,看了他最后十分钟的演出。他在台上尽情尽兴地演唱,身体随着节奏随兴地摆动,活力十足。

演出结束后,在后台访问Eric Nam。在美国亚特兰大成长的他,说得一口流利的英语,无需翻译,跟新加坡记者聊得畅快。他说话时面带微笑,个性爽朗,谈吐大方,有主见,让记者留下好印象。

放弃稳定工作追梦

29岁的Eric Nam,2011年翻唱2NE1的“Lonely”,影片在YouTube得到超过10万的点击率,MBC邀他参加歌唱节目《伟大的诞生2》试镜,他过关成为参赛者,最终打入五强。

比赛结束后,Eric Nam回到美国,挣扎是否要到韩国以歌手身份出道,因为在纽约有一份大好的工作等着他,拥有波士顿大学国际研究学士文凭的他,已接受德勤咨询(Deloitte Consulting)商业分析员(Business Analyst)一职。

Eric Nam告诉记者:“从稳定的企业转到不稳定的演艺事业,是一大冒险,我不仅要说服父母,也要说服自己。一生仅一次,应该勇敢追逐梦想,还是追求安稳?其实就算我最终(当歌手)不成功,也可以回到职场。”于是,他决定到韩国追梦。他坦言:“父母不是很鼓励,但他们说:这是你的人生,你自己的决定最重要。”

2013年,Eric Nam以韩文迷你专辑“Cloud 9”正式出道,之后陆续发行了多首数位单曲,去年再发行第二张韩文迷你专辑“Interview”。Eric Nam的韩语也说得很好,他坦承:“我用韩语表达歌曲的情感,没有我用英语来得好。”

擅长多种语言,机会多

Eric Nam也会说西班牙语,那是他在大学修的第二语言。他曾到北京大学上课,学了九个月的中文,但全都忘了。他笑说:“七年前学的,之后没有机会说,但我想再学习。”

擅长多种语言,Eric Nam直言对自己的事业发展,绝对是一个优势。他举例,今年3月,年度大型韩流音乐节KCON首次在墨西哥举行,他受邀主持及演出,他说:“粉丝听见我讲西班牙语,很兴奋!”

他也有机会访问许多好莱坞巨星,对Jamie Foxx印象尤其深刻。“Jamie听说我是歌手,请我唱了一首自己的歌。我唱了一首韩语歌,他立刻记住旋律,跟着哼唱,之后还放上他的IG,留言说想跟我合作。”

Eric Nam透露,不少美国音乐人看了他访问好莱坞艺人后,开始找他合作音乐。他已经与美国知名制作人Timbaland及知名歌手Gallant合作过。

7月来新想大吃一顿

Eric Nam7月30日将在本地的MES Theatre开唱,7月29日下午3点也会在IMM三楼的花园广场举行粉丝见面会。这是他第一次来新,心情紧张又兴奋,他透露:“我很喜欢看Anthony Bourdain(安东尼波登)的美食节目,他去新加坡拍摄的那几集,我都有看,到时候,我要大吃一顿!”

Eric Nam听美国流行音乐和R&B长大,这些音乐元素成了他的音乐基础,他发现韩国音乐市场跟美国很不一样,较受欢迎的是偶像派的歌曲及原声带情歌。要如何把自己喜欢的音乐与韩国音乐文化结合,是他的一大挑战,而Eric Nam不仅自己要努力,也要说服他的团队。

他认为自己的音乐难以归类于韩国市场流行的类别:“我什么都有,我要展现多元性。我必须说服团队,韩国音乐没有我这样的‘声音’,这就是我的特色,我的强项。”

想发全英语EP四处表演

去年,Eric Nam与KOLAJ组合合作,在美国发行单曲“Into You”,并接受当地多家媒体的访问。他说,自己还未正式进军美国市场,只是写喜欢的歌,希望让更多人听到。

对于自己的歌唱事业,他没有远大的目标,只希望发一张全英语EP,到各地表演。他说:“重要的是我有演出的平台,发出自己的声音,并懂得好好利用它们。”他希望透过音乐作品,为社会议题发声,包括贫穷问题、环保课题等。他期许:“除了要大家记得我是一个出色的歌手,也要大家看到我把自己的声音和音乐发挥在对的地方。”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