演出“Man to Man” 朴海镇: 我就是金薛雨

字体大小:

Netflix提供照片

在热播剧“Man to Man”里饰演幽灵特务金薛雨的韩星朴海镇接受联合早报记者访问时说,他和角色有很多相同之处。

韩国明星朴海镇在目前热播的Netflix和JTBC新剧“Man to Man”里饰演代号“K”的国情院幽灵特务金薛雨,首次尝试拍动作剧。在戏里他精通各项技能,会打又会谈恋爱,是一个非常帅气的角色。

他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,谈到与角色相同点时笑答:“金薛雨和我一样,一直想把事情做得很完美,但我们其实都笨手笨脚。最大的不同是,我是和平主义者,跟幽灵特务差很远,哈哈……”

朴海镇:应该是金薛雨更像我

朴海镇说他的性格其实与角色很像,“角色里很多部分是我本人的性格,所以我不觉得是在演戏,似乎我自己就是金薛雨这个角色,可以说是边演戏边享受,很难形容这种愉快的感觉,总之演戏的过程很开心,所以应该是金薛雨更像我吧。”

为了更好地诠释特工的角色,35岁的朴海镇特别到格斗学校学习以色列的Krav Maga近身格斗术。“这部戏的确有很多动作,不过不是非常激烈,多数动作非常快和简单,不是很大规模,动作风格很符合我的角色。”

此外,朴海镇也参考美剧及《占士邦》《神鬼认证》(Jason Bourne)等特务电影系列获取灵感。“其实我比较受电影《特务型战》(The Man From U.N.C.L.E.)影响,里面主角都很风趣。我本来只应该在这部戏里表现风趣的一面,但是我们却展现了更多的喜剧元素,我让观众自己决定喜不喜欢。”

为了取得情报,朴海镇在剧中成为前辈朴成雄的保镖。现实生活中,身为明星的他身边也经常围绕着保镖,他与这些人的关系如何?

朴海镇回答:“我的保镖更像我的兄弟和家人,哈哈……他们很期待看这部新剧。他们没办法给我太多意见,因为金薛雨不完全是一个保镖,而是一个特务,不过我还是跟保镖们学了如何正确称呼客户、如何开车门等知识。”

问到以后会否想拍更多动作片,他说一切要看剧本:“我不会说以后要不要再拍动作戏,只要剧本好,我愿意尝试任何剧种。”

朴成雄:与朴海镇再度合作想起美好往事

韩国资深演员朴成雄和朴海镇在“Man to Man”有许多对手戏,这是他们自《伊甸园之东》之后再度合作。朴成雄饰演韩流明星吕云光,金玟廷则饰演他的女经纪人车度荷。据悉,朴海镇和朴成雄有不少令人爆笑的bromance(男男亲密关系)戏码,是这部剧的另一个亮点。

44岁的朴成雄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时说:“吕云光是一个善良和温暖的人,他表面刻薄、挑剔是不想向别人揭露自己的内心世界。我和吕云光其实有很多相似之处——诚实、直接,喜欢被很多人围绕,不同的是我从来不会对剧组人员无礼或傲慢。”

与朴海镇再度合作,他感觉很棒:“他一直都那么好,让我们可以加入自己的东西。虽然他现在是大明星,不过一点都没变,他对前辈演员和片场态度反而变得更好更专业。他现在也更有经验,能再度合作感觉很棒,让我想起了不少美好往事。”

朴海镇则说:“当我知道能跟再次跟成雄哥合作时,我感到很高兴。我们10年前合演《伊甸园之东》,却没有出现在同一个画面中。能再次跟他合作,我感到很新鲜,我们的感情在拍戏过程中变得更亲密。”他还透露与朴成雄演对手戏时会有很多NG,因为朴成雄很有意思,会临时加戏,“跟他一起演戏很舒服,我们有时会超越导演要求,演得更搞笑。”

金玟廷:跟朴成雄好到被称“搞笑双人组”

朴成雄透露,他与朴海镇及金玟廷因拍这部戏成为好朋友,也老爱跟金玟廷开玩笑。“我知道我不说话时,样子看起来很可怕,所以就会跟金玟廷开很多无聊玩笑。起初,她没什么反应,过后每当我开玩笑,她都笑得非常厉害。老实说,她是我们三人中笑最多的人。”

他表示由于他与金玟廷的关系亲密,所以他们在荧幕上的对手戏很自然也充满火花,“我在拍戏时会临时加入很多改变,一开始玟廷会感到应付困难,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,她自己也会临场加戏了。”

金玟廷受访时则表示,很享受跟朴成雄合拍剧集,“我们两人在片场关系好到其他人称呼我们为‘搞笑双人组’。”她也说拍戏最高兴的时刻是当她觉得自己与车度荷已经融为一体,“这次所有的东西都是新尝试,所以觉得有更多收获。最大挑战是由于拍摄太赶,我无法好好地睡觉和吃饭,哈哈……”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