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-Dragon改唱抒情慢歌 揭“权志龙”真实面

BIG BANG团长G-Dragon发行新的迷你专辑《权志龙》。(网络图)
BIG BANG团长G-Dragon发行新的迷你专辑《权志龙》。(网络图)

字体大小:

韩国天团BIG BANG团长G-Dragon时隔4年,最近发行新的迷你专辑《权志龙》。专辑名字是他本名,以个人经历作为创作理念,透过专辑告诉大家他的人生故事,也让粉丝感受到“权志龙”最真实的一面。

首波主打歌《无题》是一首讲述分手后心境的慢歌。曲子开头用简单的钢琴搭配G-Dragon清柔嗓音,与过去的主打舞曲风格完全不一样,走的是抒情哀伤的氛围,唱到听众的心坎里。

据报道,MV为了表现出悲伤的感情,舍弃使用华丽的布景和舞台照明,而是以特写镜头来表达出GD细腻的情感。MV原本计划花两天拍摄,但GD只用了一个小时就完成,而且是一次完成,创下BIG BANG最短的音乐录影拍摄纪录。

在走简约风的MV里,G-Dragon站在海天一体的风景前,背景不断变换颜色,时而深时而浅,镜头时而近时而远,有种说不出的沧桑美感,让人更能感受到歌曲的意境。这次新专辑的发行也相当独特,以USB取代CD,这也是G-Dragon的主意。

曲风轻快的分手歌耐听

20170623_showbiz_music1_1_Large.jpeg
双女组合“脸红的思春期”与创作歌手“二十岁”(中)合唱。

双女组合“脸红的思春期”与同公司的创作歌手“二十岁”合唱歌曲 “We Loved”,歌词虽讲述情侣分手的伤心事,但曲风轻快,独特音乐让人忍不住一听再听,成功打进各大音乐榜。

“脸红的思春期”曾经在电视剧《未生》《花郎》中献唱,她们的最新电视剧歌曲是《君主-假面的主人》的《一开始就是你和我》,充满恋爱气息,歌词诉说着男女主角之间的恋爱,从一开始喜欢上对方到后来爱恨交织的复杂情感。

SUGA、Suran好交情

20170623_showbiz_music2_Large.jpg
防弹少年团成员SUGA(左)为美女歌手Suran创作新曲。

美女歌手Suran以独特的空灵嗓音为人所知,去年发表歌曲“Winter Bird”后,也为《大力女子都奉顺》演唱原声带歌曲“Heartbeat”,俏皮诠释恋爱中甜蜜的心动感。

Suran新作《如果今天喝醉》是一首R&B抒情曲,由防弹少年团SUGA(闵玧其)参与制作和编曲,饶舌歌手Changmo伴唱,讲述和恋人分手后一边喝酒一边回忆过去的故事。

此次是SUGA为防弹少年团以外的歌手首次担任作曲和制作,作品展现出与防弹少年团不同的音乐风格。据悉,Suran去年8月曾在SUGA的专辑,与他合唱过“So Far Away”,这次SUGA亲自为Suran新歌作曲,展现两人的好交情。看到歌曲打进排行榜,Suran表示非常感激SUGA,让自己的歌曲取得不错的排名。

韩国Mnet音乐排行周榜

排名歌名歌手
1无题G-Dragon
2We Loved

脸红的思春期,二十岁

3SignalTwice
4New FacePsy
5Never国民之子
6I Luv ItPsy
7Shape of YouEd Sheeran
8如果今天喝醉Suran,Changmo
9Really,ReallyWinner
10PaletteIU,G-Dragon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