脱下韩服,改穿特警制服 李准基自认帅气

字体大小:

李准基参演《犯罪心理:韩国》,时装及制服打扮帅气逼人,连犯罪现场都成了他的T台……

当了三年的“古代人”,终于再次演出时装剧,李准基差点忘了该怎么说话。李准基在2013年演出黑帮警匪片“Two Weeks”之后,就开始当起“古代人”,接连演出《朝鲜枪手》《夜行书生》《步步惊心:丽》。今年,他终于“回到现代”,在《犯罪心理:韩国》中饰演国家犯罪情报局(NCI)要员。

在城市拍时装剧,感觉幸福

李准基接受《联合早报》独家电邮访问时说:“的确因久未参演时装片有压力。古装剧的基调和说话方式跟时装片的差异,在初期让人苦恼,但我毕竟活在现代,因此很快就适应了。”他也提到外景拍摄的不同感受:“拍古装片时,为了取景走遍全国各地,这次就在城市里拍摄,让我感觉很幸福。”

李准基在剧中即使只是简单的衬衫长裤打扮,都帅气逼人,他的服饰也在网上引起讨论,犯罪现场和情报局都快成了他的T台。粉丝直呼“真该早点演出时装剧”“帅到没朋友”。他在剧集一开始时是警察特勤小组成员,特警扮相被粉丝盛赞“Man味爆棚”,他说或许因为之前都穿古装,很久没穿警服,所以看起来更有男人味,但也笑说:“其实拍摄的时候,我也觉得自己很帅气。”

对于这几年只演出古装剧,李准基解释没有特别的理由:“我随时都在想着要演出新角色,展现不同的魅力。虽然这段时间陆续参演了几部古装片,但我演的角色及故事,没有一个是重复的,我都努力表现出角色各自的魅力。”

《犯罪心理:韩国》翻拍自美国电视剧“Criminal Minds”,这部美剧深受欢迎,原因在于它与其他罪案剧不同,不注重犯罪本身,而是着重刻画罪犯侧写的行为分析技术,如何在犯人再次犯案前预测犯人的下一步行动,协助警方捉拿凶手。李准基坦言因为这是一部名作,拥有很多粉丝,他虽然期待,也感到有压力。

李准基会选择这部剧,是因为他对心理分析充满好奇。他认为:“演员的职业须要具备能够看透角色心情和行动的能力,所以我对心理学感兴趣,对分析人类心理的这个工作感到好奇,因此觉得剧本很有趣。我觉得演员须要了解大众的心理,才能加强与观众的关系,所以我也尝试解读他人的心理。”

他又补充:“我想通过这部剧来满足一些观众对于正义的渴望,想让观众看到在善与恶的争斗中,善方最终会获得胜利。”

学俄罗斯武术,动作戏求变

谈到所饰演的角色金贤俊,他说:“金贤俊随时都以犯罪者的立场来思考,他也具有比其他人更容易愤怒的个性,他的仁爱之心,让我感觉到很强烈的魅力。”

美国的原版电视系列中没有李准基的角色,“金贤俊”是韩版量身打造。这个角色一开始并不相信罪犯侧写技术,后来却成了罪犯侧写队的一员,李准基希望观众透过“金贤俊”的成长和发展,更加理解剧中角色和侧写师这个职业。

剧中有不少惊险的打戏,已经是跆拳道黑带三段的李准基为了应付这些打斗戏,还特地去学了俄罗斯武术Systema。他说:“这次,我脱下传统韩服拍打戏,研究如何更加干练、更加时尚地展现身手,所以去学新武术,想表现跟从前不同的东西。”

■《犯罪心理:韩国》每星期日晚上10时,在娱家戏剧台(星和视界Ch855)播出。

孙贤周文彩元 配合默契足

李准基在《犯罪心理:韩国》与孙贤周及文彩元首次合作,他称两位都是经验丰富的演员,大家的配合十分有默契。

李准基说,孙贤周是拍摄现场的中心,会引导后辈,有着让大家感觉能够依靠的稳重感。两人对戏时,他感受到对方的特别能量,能跟这位前辈一起拍戏,是很开心的事情。

至于文彩元,李准基说:“我曾经告诉她,如果我们一起演浪漫爱情剧,应该会很有趣,没想到这次的题材蛮沉重的,但也因此觉得蛮新鲜。”他赞对方是细致、认真的演员,会让他在现场感觉到紧张,他也经常在一旁偷师。他觉得两人发挥各自优点的同时,产生了综合效应,有一种新鲜感。

粉丝都期待李准基和文彩元在剧中的感情发展,但李准基早前已在先前的访问中透露,两人在本剧应该不会有爱情戏。

避谈女友全慧彬

李准基在剧中没有爱情滋润,戏外则是甜蜜蜜。他与女星全慧彬因2014年拍摄电视剧《朝鲜神枪手》而熟络,多次传出绯闻,但都强调只是好朋友,今年4月4日终于承认恋情,但一直保持低调。

《犯罪心理:韩国》早前在韩国举行记者会,李准基被问到女友全慧彬有没有给任何建议,他迟疑了一下,接着说:“个人的话题之后再谈。”不愿多谈感情问题。

本报记者列在电邮访问的问题之一:韩国演艺圈最近喜事频频,何时也能听到他的好消息?这个问题直接被他删掉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