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准基、金奎吏 呛美牛遭封杀

李准基(左起)、文素利、朴美善都被列入李明博的黑名单。(互联网)
李准基(左起)、文素利、朴美善都被列入李明博的黑名单。(互联网)

字体大小:

(首尔讯)韩国惊爆当红艺人李准基、刘俊相、名主持人金济东、金九拉等82人都曾遭政府封杀!

韩国青龙奖影帝宋康昊、影后金惠秀等9473名艺界人士,去年因抗议政府处置世越号沉船事件不当,被前总统朴槿惠政府列入黑名单,名单人士若提出资金或协助拍摄要求,皆被政府机关封杀。

近日又传出其实在李明博执政时期也有一份黑名单,人气演员李准基、刘俊相、名主持人金济东、金九拉等人都在其中。

JTBC新闻节目《News Room》昨天报道,李明博时期将攻击执政当局的82名演员、导演、艺人、歌手等艺界人士列入黑名单,包括青龙奖影帝文成根、演员金奎吏、导演朴赞郁、艺人金济东、金九拉、歌手尹道贤、金长勋等人。

《韩联社》再爆出李准基、文素利、刘俊相、艺人朴美善等人也是封杀对象,被禁止出现在节目中活动,甚至被迫退出节目。

李明博坚持进口美牛 韩民众街头抗议

李明博2008年不顾疯牛症问题,坚持进口美牛,韩国人民愤而走上街头抗议,李准基当时在个人社群网站发文声援,还痛斥武力镇压的警察,再加上他曾演关于518光州民主化运动的电影《华丽的假期》,因此被推测遭政府盯上。

金奎吏也曾就疯牛症一事在网上发文呛:“与其吃有狂牛症的牛肉,不如吞氰化钾。”她过去的艺名金玟善也出现在黑名单中。

她昨天在Instagram(IG)放上新闻截图,痛批“这几字……让我花样年华的30代消纵即逝,我10年珍贵的时间……”并标注“这段时间缴的税杀死我自己”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