演不穿内裤的阴间使者 宋承宪感觉别扭

宋承宪在“Black”分饰两角,颇具挑战性。(tvN提供照片)
宋承宪在“Black”分饰两角,颇具挑战性。(tvN提供照片)

字体大小:

韩剧男神宋承宪在新作“Black”中有突破性的演出,颠覆他过往的绅士型角色,分饰两个性格截然不同的角色,一个是憨厚的新人警察韩武强,一个是冷酷的阴间使者444,闹出不少笑话。

以绅士型男风采迷倒无数女生的宋承宪,在“Black”中有突破性的演出,举止粗鲁,甚至没穿内裤却双脚大开大喇喇地坐着(当然有打马赛克)。宋欧巴坦言演出时,有点别扭。

宋承宪在韩剧“Black”中分饰两个性格截然不同的角色,一个是憨厚的新人警察韩武强,一个是冷酷的阴间使者444。剧情叙述韩武强去世后,被阴间使者444附身,而444一开始不习惯人类的生活,结果闹出不少笑话,包括身上只披了一件风衣就满街走,坐下时也不顾自己没穿内裤,双脚大开,引起路人一阵惊吓,以为他是变态。

谈到这个颠覆形象的演出,宋承宪接受《联合早报》电邮访问时坦言:“角色的这些设定的确让我有些不舒服,不过这是我很想挑战的角色,所以我就尽量放松去演。带着轻松的心情演出,整个过程也变得很有趣。更教我开心的是,观众也看得过瘾。”

宋承宪也提到演绎阴间使者的另一个挑战:“阴间使者的表情和感情表达,跟人类不一样,我在诠释时遇到一些困难。我就不断地跟导演讨论,现在,我演出阴间使者已经得心应手。”

看到尸体会忍不住呕吐

要诠释憨厚的新人警察韩武强一角,对宋承宪则是另一种挑战。韩武强有点傻呆,看到尸体会忍不住呕吐,有一次还吐在骸骨上,让上司气炸。毕竟是熟男,难怪宋承宪说:“要表现傻呆的模样,让我觉得有些尴尬。但渐渐地,我发现角色的独特魅力,也因此适应了这个角色。”

20171112_enews_pororo_Small.jpg
Pororo是宋承宪近期唯一懂的卡通人物。(tvN提供照片)

韩武强喜欢穿印有卡通图案的T恤,记者好奇宋承宪是否也有同样爱好?

他笑答:“我不穿可爱的卡通T恤,而且小学毕业后,我就再也没看卡通片或卡通漫画了。Pororo?这是我近期唯一懂的卡通人物,哈哈哈!”

网友拿他与李栋旭比较

宋承宪将演出阴间使者的消息公布后,网友就拿他与《不死神灵》中的阴间使者李栋旭做比较。其实看了“Black”,就会发现两者的气质和性格大不相同,李栋旭的角色会为人类的痛苦落泪,会为人类的去世感到不舍,但宋承宪的444冷酷无情,只想尽快完成任务,就是捉拿逃走的阴间使者拍档。

宋承宪对于网友的比较,也不以为意。

他说:“我诠释的阴间使者,不在乎人类的痛苦和悲伤,所以他的行为和言语,对正常人来说,还挺难接受的。”

宋承宪在“Black”中遇到能预见死亡的高雅罗,对方不知道他是阴间死者,一直缠着他,要他阻止意外和死亡的发生,但作为阴间死者,宋承宪其实不能干涉人类的生死,这让他陷入两难。

如果拥有“预见死亡”的超能力,宋承宪会像剧中女主角一样,极力扭转他人的命运吗?宋承宪答说:“这个问题值得深入思考。如果我能预见心爱的人的死亡,那我可能会想要阻止?你呢?”

上一部作品《师任堂,光的日记》,是他与李英爱首次合作,原本备受期待,岂料雷声大雨点小,收视率最后只落得个位数。这次接下“Black”,是否倍感压力?宋承宪没有正面回答,但他自信作为一个演员,自己一直向观众传递了正能量。

他说:“不管是过了10年、20年或30年,我希望自己作为演员,能一直保持智慧与优雅的姿态。”

“Black”每逢星期日、星期一,晚上9时45分,在tvN(星和Ch824,新电信Ch518/619)播出。剧集收视率好,已确定延长两集,从16集延至18集,大结局将于12月11日在tvN播出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