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能预见死亡 高雅罗选择扮演“告知者”

高雅罗在韩剧“Black”饰演有预见死亡超能力的女主角。为了不想看到死亡的影子,她每天戴着墨镜。(tvN提供)
高雅罗在韩剧“Black”饰演有预见死亡超能力的女主角。为了不想看到死亡的影子,她每天戴着墨镜。(tvN提供)

字体大小:

如果能够预见死亡,高雅罗不会阻止,会让该发生的就发生吧!

高雅罗在韩剧“Black”饰演女主角姜河蓝,从小就有预见死亡的超能力,但不管是自己的父亲,还是擦身而过的陌生人,姜河蓝都没能阻止他们的死亡。

如果拥有预见死亡的超能力,高雅罗会否像姜河蓝一样,出手改变他人的命运?高雅罗接受《联合早报》电邮访问时说:“我应该会跟随命运。”她在剧中一直阻止意外的发生,但最终仍阻止不了死亡的到来,所以她认为该发生的,就让它发生吧!

不过如果能预见死亡,高雅罗会选择扮演“告知者”的角色,向即将去世的人告知消息,并提醒他们给家人打电话,或给心爱的人买好吃的。她说:“基本上就是帮助这些人为临终做好准备,也为心爱的人留下珍贵的回忆。当死亡突然到来,死者的亲友会非常难过,如果能利用这个超能力帮助人们为死亡做好准备,我觉得很有意义。”

高雅罗过去大多演出开朗又热情的角色,在“Black”中则是个郁郁寡欢的女子,深信自己是被诅咒的怪物。相比角色的难度,高雅罗更担心观众对于她第一次演出这类型的角色,会有怎样的反应。她也透露,其实一直想挑战像这样一个沉默又沉重的角色。

她说:“扮演了好几次开朗乐观的角色,我希望有新的尝试,不管是严肃的,或是搞笑的角色,只要能让观众看到我的多面性,都是好的。浪漫爱情片也能展现认真和深沉的演技,这也是我想尝试的。”

细读剧本后 做了一个月噩梦 

谈到这次在“Black”的新尝试,高雅罗透露:“要投入剧情并不困难,倒是因为姜河蓝能够看见死亡的影子,我为了角色的准备,翻阅鬼怪及死亡相关资料时,觉得有点害怕(哈哈)。要表现出姜河蓝的超能力,也不容易。”

高雅罗的座右铭是享受生活,所以她喜欢带着微笑积极面对人生,但她说这不表示自己喜欢热闹的生活。“我也享受独处的时光,也喜欢宁静的地方,像画廊。我喜欢收集蜡烛,喜欢一个人度过安静的片刻,这些生活习惯都对我这次的演出很有帮助。”她幽默地补了一句:“不过一个人在安静的时刻读鬼故事,其实挺可怕的,哈哈!”

高雅罗透露,收到剧本开始细读后,她做了一个月的噩梦,拍摄期间更是不敢看恐怖片。现在,她已经慢慢地克服恐惧的心理,不过还是忍不住自嘲:“有时候自己在家看剧集播出时,还是会觉得毛毛的,哈哈!”

“Black”每逢星期日、星期一,晚上9时45分,在tvN(星和Ch824,新电信Ch518/619)播出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