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KON复出不易 “Return”专辑人气旺

iKON于2015年出道,沉寂数年,最近再推出新专辑。(互联网)
iKON于2015年出道,沉寂数年,最近再推出新专辑。(互联网)

字体大小:

韩国男团iKON最近回归,推出第二张正规专辑“Return”,主打歌“Love Scenario”在韩国多个主要音源榜排名拿下第一,成绩抢眼。这首歌的MV才公开三天,点击率便超过500万次,展现了他们的超高人气。

“Love Scenario”用轻快的钢琴旋律讲述了男子的一段悲伤爱情故事。新辑也收录了iKON仅在日本发布的四首歌的韩文版。

iKON是YG娱乐于2015年9月推出的7人男子组合,发布首张正规专辑后,在韩国的活动一直较少。该团在2016年和2017年分别发表单曲“#WYD”和“New Kids:Begin”。去年8月,iKONIC(iKON的粉丝名称)向YG抗议,发起抵制运动,要求改善iKON待遇。

被问及感言时,iKON表示复出歌坛来之不易,这一切就像做梦一样。“Return”包含了成员们回归初衷的决心。队长B.I说:“长久的等待就像是在放长线钓大鱼,这段时间我创作了不少音乐作品。”金振焕说:“对一直耐心等待我们的粉丝感到很抱歉,所以想早点回归。”具晙会透露自己利用空白期学习了吉他、练歌、写文章,心情自然也平静了下来。

值得一提的是,B.I参与专辑的作词作曲,还担任制作人,展现出惊人的音乐天赋。他还分别与鸟叔PSY和Tablo共同操刀,为两首歌作词作曲。

善美陷入抄袭风波

曾是夯团Wonder Girls的成员善美,在去年一月离开前东家JYP后,积极推出个人作品活动,YG娱乐王牌制作人Teddy团队,打造一首“Gashina”席卷全球疯唱,从中毒旋律到MV的“手枪舞”,让善美成为去年底一枝独秀女歌手,更囊括不少奖项,人气大涨。

dt0ilkrv4aeccyz_Large.jpg
善美曾是夯团Wonder Girls的成员,去年回归乐坛。

“Heroine”同样由Teddy作曲,歌词由Teddy与善美共同写下,轻快旋律中叙述的是一段爱情中悲伤的关系,伴侣总是自认主角,任意摆布自己,想怎样就怎样,最后重复唱着的“the show must go on”(节目要继续下去),似乎预告这段关系剪不断,还持续上演。英文歌名“Heroine”是女英雄的意思,暗示女主角这样奋不顾身地谈恋爱,犹如英雄般勇敢。

这首歌才推出几天,就遭疑抄袭英国歌手Cheryl Cole于2009年推出的歌曲“Fight For This Love”,网友将两首歌放在一起,旋律可说是几乎一样,令歌迷大感傻眼。

针对抄袭指责,Teddy只简单回应:“没有抄袭,是100%原创。”善美回归乐坛,原本就话题性十足,怎料爆出抄袭新闻,Teddy一度登上热搜榜,抄袭风波成为关键字,令善美的回归蒙上一层阴影。

金请夏出迷你专辑单飞

kim-chung-ha_1518029311_201802070748033364561_20180207074912_02_20180207075148185_Large.jpg
金请夏从选秀节目“Produce 101”第一季出道。

韩国选秀节目“Produce 101”第一季出身的金请夏近日推出第二张迷你专辑“Offset”,共收录5首歌曲,主打歌“Roller Coaster”由知名制作人黑眼必胜创作,在各大排行榜的成绩不俗。

金请夏接受韩国媒体访问时说:“以前的Produce 101队友不断地恭贺我。她们一直有留意我的演出,由于我很少上网,她们会把演出录像存下传给我,也通知我的歌曲排名。我有很多不足的地方,应该要更加努力。”

新专辑除舞曲外,还收录了雷鬼、爵士、抒情等多样曲风的歌曲。金请夏的经纪公司希望:“大家通过此次的迷你专辑,看到金请夏单飞后的成长面貌。”

韩国M Countdown排行榜

排名歌曲歌手/团体
1Love ScenarioiKON
2Heroine善美(Sunmi)
3BBoom BBoomMomoland
4Roller Coaster金请夏
5My FlowerJBJ
6Secret GardenOh My Girl
7Baby It's U郑世云
8To Heartfromis_9
9Diamond GirlMXM
10Real ManThe East Light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