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入角色 曹在显:演戏最大挑战

曹在显说《Cross:神的礼物》是他入行至今最满意的作品。(星和视界提供)
曹在显说《Cross:神的礼物》是他入行至今最满意的作品。(星和视界提供)

字体大小:

出道30年,作品达上百部,53岁韩国资深演员曹在显自认演戏对他来说,还是很困难的一件事。

曹在显毕业自釜山的庆新大学,主修舞台剧和电影。毕业后,他通过KBS电视台的公开征选活动正式入行,除了演出电视剧,也参与许多电影和舞台剧。演戏经验丰富,演技深受好评,这位前辈却谦虚地说:“对我来说,演戏还是很困难的,而我相信没有任何演员会说演戏是容易的。”

曹在显为新剧《Cross:神的礼物》(简称《神的礼物》)接受《联合早报》独家访问,从他在电邮中的回答,可以感受到他的谦和与认真。

谈及这30年如何保持对演戏的热忱,曹在显的回答简洁有力:“对演戏有热忱,是每一个演员必须具备的。”

历史人物、检察官、杀人不眨眼的恶人、痛失爱儿的父亲、医生……曹在显诠释过许多不同类型角色,演什么像什么。他说:“当演员初期,我的挑战是要尝试某一些角色。而现在,我的挑战是全情投入于角色当中,包括即使扮演同类型的角色,每一次也要投入其中。”

医生,曹在显演过两次,在“New Heart”和《症候群》,所以这次在《神的礼物》再次扮演医生,他坦言没有特别困难。

曹在显这次的角色高正勋,是一位肝移植领域权威者,也是一个原则主义者,比起权利,总是把病患摆在第一位。曹在显坦言:“我不像高正勋那样坚守原则办事,不过一旦设定目标,我会下定决心达成。我比高正勋会变通,不过我们有一个共同点,就是重视工作多于家庭。”

说到这个共同点,曹在显就有些惭愧。他透露:“这方面,我在高正勋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,所以有时候望着饰演我女儿的全昭旻,我会反省。现实生活中,我女儿不像全昭旻剧中那么会表达自己,而当我看到全昭旻难过地看着我时,我就会想,我女儿是怎样的心情?”

鲜少演出喜剧

第一次与两位后辈高庚杓及全昭旻合作,曹在显对两人印象如何?他说:“有一次跟导演申勇辉吃饭时,我就跟他说,他很幸运,因为这部剧的所有演员都很棒,包括高庚杓和全昭旻。我很喜欢我们的团队。我之前跟高庚杓接触过好几次,他比我印象中认真严肃,尤其对待角色的态度。看他专注于角色的诠释,感觉很赞。”

曹在显也说《神的礼物》是他入行至今,最满意的作品。

鲜少看曹在显演喜剧,对此,他说:“我20几年前演过很多喜剧,近年则没有什么机会。如果有好的角色,我也希望再让观众看到曹在显演喜剧。”

曹在显是深受尊敬的前辈,也是许多年轻演员的模范,问他对后辈有什么指导,他说:“跟他们一起演戏,就是我能给予他们最好的指导。”

《Cross:神的礼物》每逢星期日,晚上10.00,在Hub都会台(星和Ch111/825)播出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