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弹少年团(BTS)吸金 公司去年赚4000万创新高

由于防弹少年团在海内外的成功,让东家Big Hit娱乐去年赚到4000万新元。(互联网)
由于防弹少年团在海内外的成功,让东家Big Hit娱乐去年赚到4000万新元。(互联网)

字体大小:

(首尔讯)韩国夯团防弹少年团(BTS)所属的Big Hit娱乐昨天(3月22日)公布去年的财务报表,根据报告,Big Hit娱乐于2017年的销售额达924亿韩元(约1.1亿新元),相较去年销售额狂涨162%,是2005年创社以来最“吸金”的纪录。

令人吃惊的是,连专属大楼都没有的Big Hit娱乐,竟然创下奇迹般的325亿韩元利润(约4000万新元),凌驾在SM娱乐、YG娱乐、JYP娱乐等三大社之上,成为去年“最会赚”的公司。韩国业界一致认为,其中最大功臣是去年一举站上世界舞台的防弹少年团。

三大社在2017年的获利分别为:“SM娱乐”109亿韩元(约1300万新元)、“YG娱乐”252亿韩元(约3100万新元)以及“JYP娱乐”195亿韩元(约2400万新元)。虽然都是有赚钱,但相较于前年,除了JYP娱乐在获利额有成长外,SM娱乐和YG娱乐都呈现衰退状态。

Big Hit娱乐却异军突起,从2016年的104亿韩元(约1270万新元)获利飙升至325亿韩元,成长幅度惊人。该公司成立12年,一度负债面临破产,但随着旗下艺人防弹少年团渐渐走红,终于倒吃甘蔗。公司工作人员透露:“2017年防弹少年团在国内外的成功,为公司带来了财务上的成果。”确认防弹少年团是旗下最得力的金鸡母。

除了开源外,Big Hit娱乐由于属于中小型经纪公司,全社仅有约50名员工,加上目前较有活动的歌手也仅有防弹少年团一组艺人,营运成本自然也和三大社有所落差,或许是该公司获利的原因之一。

去年打进全球市场 晋升国际级偶像

防弹少年团去年打进全球市场,登上美国告示牌音乐和全美音乐奖颁奖礼,晋升为国际级偶像。7人在美国各大节目亮相,其中包括知名的Ellen DeGeneres(艾伦狄珍妮丝)的《艾伦脱口秀》,他们亦为美国ABC电视台录制除夕倒数节目。

防弹少年团首次担任全美音乐表演嘉宾获得不少好评,更打破健力士世界纪录,成为全球推特最多讨论的组合。同时他们的旧作“Danger”MV,在YouTube点击率亦突破一亿大关,成为该团出道以来第九个破亿MV。

防弹少年团去年9月推出第5张迷你专辑“Love Yourself承Her”,在韩热卖逾149万张,突破韩国实体专辑16年来的销售纪录,所产生的“防弹效应”更让他们在欧美知名度也急速上升,不仅巡回演唱会吸引到55万人,代言更是接到手软,吸金力连韩媒称赞“靠一团赚赢三大经纪公司”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