演技不逊大人的童星

申邻雅(右)在《被告人》与金玟锡有感人对手戏。(互联网)
申邻雅(右)在《被告人》与金玟锡有感人对手戏。(互联网)

字体大小:

韩剧里的不少童星,虽然年纪小小,却有超乎年龄的演技。无论是跟大牌演员或资深戏骨演对手戏,他们都毫不怯场。

今年才过四个月,记者已经有一部“年度十大韩剧”——李宝英主演的“Mother”。这部剧以受虐儿童为题材,李宝英饰演代课教师秀珍,发现班上一名女生慧娜被母亲和其男友虐待,决定带慧娜逃走,为了避免引起怀疑,要慧娜唤她“妈妈”。两人在逃亡的路上培养出浓厚的母女情,让慧娜决定放弃亲生母亲,跟随秀珍。

许律(9岁)

看这部剧,除了欣赏李宝英的动人演技,也赞叹小女孩许律的表现,更无法相信这是许律第一次演戏。9岁的许律是通过400:1的试镜竞争率才得到角色,她符合了该剧导演金哲圭的两个条件:天使般的天真烂漫,以及比大人成熟。

20180425_showbiz_kdrama3_Large.jpg
许律在“Mother”展现超龄的成熟演技。(互联网)

许律展现了超龄的成熟演技,从表情到口吻,她的快乐和难过紧紧牵动观众的心。被母亲装进垃圾袋时的惊慌,让人揪心;为了不连累秀珍而离家出走,那个小小的、孤单的背影,让人心疼;在孤儿院打电话给秀珍,哭着问对方几时去接她,让人跟着她哭得稀里哗啦;终于和秀珍母女团聚,那开心的笑容,让人心融化了。

这位表现亮眼的童星,接下来的演出让人非常期待。

不少人气韩星是童星出身,例如朴信惠、文瑾莹、白成铉、张根硕、李玹雨、李弘基、南志铉、金裕贞、金所炫、俞承豪和吕珍九。

现在介绍几位人气童星,可能就是下一个男神和女神哦!

金秀晏(11岁)

在电影《军舰岛》饰演黄晸玟的女儿,在《尸杀列车》饰演孔刘的女儿,金秀晏给观众留下的印象,不亚于片中的爸爸,被封“最强童星”。

20180425_showbiz_kdrama2_Large.jpg
金秀晏在《尸杀列车》(上图)和《军舰岛》都有精彩演出。(互联网)

金秀晏5岁就出道,拍摄第一部电影《对不起,谢谢你》,至今共演出15部作品,并在2014年连夺三奖,包括两项短片奖最佳演员,以及凭电影《新村丧尸漫画》获最佳女新人奖。

在《尸杀列车》,孔刘即将尸变,秀晏在火车上大喊:“爸爸﹗不要走﹗”场面令人动容。该片导演延尚昊在访问中透露,电影原本设定该角色为男孩,但金秀晏试镜后,决定修改剧本。

在《军舰岛》与黄晸玟饰演一对相依为命的父女,两人在舞台上载歌载舞的那一场戏,金秀晏花了三个星期排练,再次展现精彩演技。

这个小女孩私下天真可爱,在《军舰岛》记者会上告白:“我看了《太阳的后裔》后就非常喜欢宋仲基。”还说因为这样,演出时无法专心,并叹说:“我们对手戏不多,好可惜!”

许廷恩(11岁)

20180425_showbiz_kdrama1_Large.jpg
许廷恩(右)见到宋仲基,兴奋不已。(互联网)

许廷恩除了演过许多女主角的童年,也独当一面。她在《邻家律师赵德浩》中诠释与朴新阳的父女情,让观众赞叹;在《云画的月光》饰演患有失语症的永温翁主,只能以眼神表达情感,表现出色。《云画》之后,她在《Oh My金雨》担任女主角,饰演逐渐丧失记忆的小女孩,动人演出赚人热泪。

许廷恩剧中成熟,荧幕下则跟金秀晏一样,见到男神无法招架。“2016 KBS演技大赏”上,她见到宋仲基时开心得说不出话,还说“和宝剑哥哥玩得很开心,虽然他长得很帅,但比起仲基哥哥就不算帅了。”让《云画》中的哥哥朴宝剑大吃飞醋。

申邻雅(9岁)

小小年纪就与池城、全智贤、李敏镐、李瑞镇、金南佶搭戏,观众称申邻雅“小戏骨”。

在《蓝色大海的传说》是“美人鱼”沈清(全智贤饰)的朋友,能听见美人鱼的心声;在《被告人》是朴政宇(池城饰)聪明懂事的女儿;在《结婚契约》是姜慧秀(U-ie饰)孝顺乖巧,还为母亲婚事操心的女儿;在《名不虚传》是患重病的女孩,也是许任(金南佶饰)穿越时空的关键人物。申邻雅每一次的演出,都让人印象深刻。她也参与电影《国际市场》《德惠翁主》和《恶人还活着》,演出经验丰富。

葛潇辕(12岁)

葛潇辕在电影《7号房的礼物》与爸爸李永九(柳承龙饰)感人的父女戏,不知让观众哭湿多少张纸巾,让她不仅人气攀升,还被封“最会哭的童星”。

20180425_showbiz_kdrama4_Large.jpg
从《7号房的礼物》到《和游记》,葛潇辕(左)从小可爱变小美女。(互联网)

她在“Doctors”和《蓝色大海的传说》分别饰演朴信惠和全智贤的童年,不久前下画的《和游记》则演出吴涟序的小时候,角色是能看见恶灵的陈善美,与李升基、车胜元有不少对手戏,一点都不怯场。

郑智勋(11岁)、金艺俊(11岁)

郑智勋和金艺俊在《Circle:相连的两个世界》中,分别饰演弟弟金宇镇(吕珍九饰)和哥哥金范均(金刚于饰)的童年。

20180425_showbiz_kdrama5_Large.jpg
金艺俊(右)和郑智勋(左)在《Circle:相连的两个世界》饰演兄弟。(互联网)

观众对郑智勋应该不陌生,他是《又,吴海英》朴道京(文晸赫饰)的童年,也是《不死神灵》高丽时期金信的家臣,也就是“小刘德华”。金艺俊则是现在大势演员的儿时最佳选角,包括《未生》任时完、《Who Are You-学校2015》陆星材、“Kill Me Heal Me”朴叙俊,及《举重妖精金福珠》南柱赫,童年时期都是金艺俊演绎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