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持饮食节目 李司棋找回激情

字体大小:

香港长途电访⊙黄靖晶

香港资深艺人李司棋离开无线(TVB)后,最近第一次主持有线电视的饮食节目,秀出以往演“好妈妈”角色以外的活泼开朗面。

李司棋、薛家燕、米雪和关菊英下周六(7日)将来新举行

“香港四大阿姐演唱会”。李司棋日前接受《联合早报》访问,侃侃而谈近况,言语间显得轻松自得。

她说:“离开TVB后,就忙私事、旅行和玩。去年底,我接下有线电视的饮食节目《食得有法补》,主要谈保养身体的内容。”这也是她首次接下饮食节目的主持工作,“比较轻松,因为拍戏的时间很长,饰演的一些角色也不是真实的自己。倒是主持节目时,可以谈笑,监制要求我不要一板一眼,因为现在的观众喜欢看轻松调皮节奏的节目。”

好厨艺被称“隐世厨神”

有香港媒体报道形容李司棋为“隐世厨神”,赞她厨艺了得。她却谦虚地说:“不是我厨艺好,是我用的牛扒贵。有朋友来我家吃饭时,我会煮海鲜、炒螃蟹、油爆虾和煎牛扒。那牛扒要用中大火煎,直到外脆内嫩,然后加少许的盐和胡椒粉。”

听李司棋描述煎牛扒的细节,显然是她厨艺好过于牛扒贵,她听了也哈哈笑。

聊到养生之道,她透露跟离开无线的原因有关。“我需要好的睡眠,我这个年龄不可以贪心,工作总会有,而且可以自己选择。在电视台,公司发给你什么工作,你就得做,有时天亮就要出外景。电视台有些制度已经根深蒂固,因此我选择走适合自己的路,兼顾好事业和健康。”

主持节目反应快、活泼

据悉,无线缺乏好剧本、好角色也是促使她离开的原因?

李司棋说:“现在很多剧本都是你爱我,我不爱你……转来转去,我只能冷眼旁观。电视台应该把资源投资在写作人,很多人才都去了电影那边,因为酬劳更高。慢慢的,电视剧就没有好的东西,无须找大牌演员就可以演。”

角色方面,她也认为自己已被贴上“妈妈”的标签,“多数角色没有太大惊喜,都是跟戏里的孩子哭哭闹闹。那是我的工作,必须做好,但心里已没有激情。”

反观这次主持节目,她倒是有所突破。“节目的效果好,收到称赞说有惊喜,有的说,我说话的反应很快很活泼,穿的衣服也好看。这次让观众看到我戏剧以外的另一面,不再只是演‘好妈妈’而已。”

养小狗腿渐渐康复

此外,也有不少制作单位邀李司棋出专辑和办演唱会,但她因为接下6月在中国大陆的戏剧演出,不想分心只好推掉。

“出专辑是不可能的,现在哪里有人会买专辑。况且,如果要我唱情歌也很肉麻。之前我的腿不好,不能走路,后来我养小狗,心情开朗了,腿渐渐康复。我觉得家里两只狗需要我,我也应该给它们好的生活。除非有表达我和狗这般情谊的歌曲,就可以当做对它们的纪念。”

香港资深艺人李司棋离开无线电视台后,在主持节目方面找回激情。她最近为有线电视主持饮食节目谈养生,秀出以往演“好妈妈”角色以外的活泼开朗面。

■香港四大阿姐演唱会

日期:5月7日(星期六)

时间:晚上8时

地点:圣淘沙名胜世界宴会厅

票价:$158、$138、$118、$98、$78、$58、$38

热线:63485555(www.sistic.com.sg/www.biztmgp.com)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