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地3男星 瞄准大中华市场

字体大小:

洪铭铧/报道

图片由受访者提供

方伟杰上江苏卫视节目,王冠逸登北京鸟巢唱歌,李腾想从台湾转进中国大陆,三男星动作频频,都在打大中华市场的主意。

方伟杰两周前到南京录《看》

方伟杰在中国表姐的牵线下,获得南京江苏卫视音乐节目《看见你的声音》邀约,在亿万观众面前亮相,还被中国媒体称为“新加坡国民弟弟”。

方伟杰告诉联合早报,他两周前到南京录制《看》,选唱了罗志祥的《爱的主场秀》,表现被来宾——著名主持人黄国伦、阿雅赞赏,让他非常得意。

《看》是源于韩国Mnet电视台的同名节目,以音乐推理新概念为口号,让嘉宾在不知道职业、年龄和演唱实力的神秘演唱者中,通过外貌展示、对口型等环节判断对方是实力派歌者还是音痴。为了节目效果,方伟杰说无法透露自己是实力派歌者或音痴。

他透露,抵达北京后,江苏卫视原本安排他根据流程受训一天,不过由于他是艺人,早有经验,所以受训两小时就完毕,因此可以提早出外游玩。第二天和第三天分别是彩排和正式录影,方伟杰说最大的收获是“了解到天外有天人外有人,同时也很期待节目播出时,80几岁的奶奶终于能亲眼在电视上看到我的演出。”

《看见你的声音》是江苏卫视的重头节目,收视率名列三甲,首轮观众数以百万计,方伟杰这次能上节目,靠的不是新传媒,而是他在网络上做化妆品买卖的表姐。他说:“表姐的其中一个长期客户是江苏卫视的财务主管,表姐知道他们的节目要找人,于是推荐我。”很难想象很多人挤破头要上可能都上不了的节目,在方伟杰身上却是如此轻而易举。

制作单位提供他和经理人机票及酒店住宿,虽然节目没有酬劳,但播出后的商业效应难以预料,方伟杰此刻正兴奋地等待。

王冠逸参与北京国际电影节

王冠逸也是上个月到北京国家体育场出席北京国际电影节活动,这是他首登北京“鸟巢”(国家体育场之俗称)。

他告诉本报,很多人歌手都想在鸟巢办演唱会,没想到自己虽然主力在演戏,却幸运地在鸟巢完成演唱心愿。原来,他以嘉宾身份唱了自己前年发的歌曲《信教育》,这也是他首次在公开场合演唱此曲。

他笑说,歌名容易让人听成“性教育”,但其实马来西亚音乐人彭学斌所写的歌词,讲的是现代人之间不再轻易信任别人,所以要进行教育才能再有信任。

因为近年多忙于拍戏,难得参与演唱活动,让他上台前格外紧张,必须向老搭档彭学斌请教肢体和台风等呈现方式。他演唱时,背景屏幕同步播放歌曲的MV,效果甚佳,演出后更有许多电影同业竞相要求询问他的背景资料,让他非常欣喜。

王冠逸在外闯荡,特别珍惜每一个能打开大市场的机会。前阵子他拍完施南生监制、邱金海执导的本地电影《无限春光27》,随片宣传时获得不少中港台媒体的访问,多了“新马第一男神”的封号。

他拍完本地重头剧《绝世好工》后,将为梁咏琪首次担任制片人的电影《泡沫之夏》在中国宣传长达一个月,7月则投入新单曲的录音。

台湾经理人要李腾“打铁趁热”

李腾之前在新传媒红星大奖颁奖礼领奖,台下站着他在台湾的经理人老莫,他远道飞来为李腾打气,其实也来和李腾的本地经理人庄米雪商讨未来计划。

因为老莫推动,在台湾没什么知名度的李腾得以在今年初上遍吴宗宪、曾国城等主持阿哥的节目。老莫因为希望李腾打铁趁热,多到台湾上节目,所以才飞来和庄米雪商讨李腾的档期。他看过李腾的节目,觉得他在《名厨出走记3》表现不俗。

李腾上台湾节目打知名度,希望为下半年出唱片铺路,计划中他将出11首歌,但因为档期未谈妥,还不确定李腾几时能进录音室录第一首歌。老莫指出台湾不是李腾的终点站,未来无论发片或主持,将以中国大陆为主要市场,因为“那里才能赚大钱”。

本地男星纷纷摩拳擦掌,都想打进中国市场啦!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