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之财儿子陈一熙 演出李迪文电影

字体大小:

本地音乐才子李迪文昨午召开记者会,宣布将与任锦添联导处女电影“Wonder Boy”(暂译《神奇男孩》),《神》带李迪文的自传性色彩,片中年轻的李迪文与朋友组乐团“The Wonder Boys”,陈一熙饰演其中一名团员Sammy。

陈一熙试镜被录取

陈一熙昨午穿着帅气西装出席记者会,也因为是“星二代”,他比其他演员多了一层光环。陈一熙在接受《联合早报》访问时透露,是通过试镜被录取,第一次演出电影,他说:“演戏方面我没有父母那样有信心。”问他接下角色前,有无征求父母意见,他笑笑说,父母告诉他,每个角色都是特别的。

片中得展歌喉,他谦虚认为自己唱歌不好听:“每回去卡拉OK,我都唱得很尴尬。”

他目前为一家动漫公司效劳,准备向老板告假10天左右去拍摄电影。至于将来是否会步父母后尘成为全职艺人,他说自己还在寻找与尝试阶段:“还不知道。”他准备拿片酬请父母吃饭。

记者问他是否有要好的女友,他笑笑回应有喜欢的女孩,但没向她表示。

李迪文自爆70年代曾吸毒

《神奇男孩》背景是70年代的新加坡,金文明饰演的Richard(李迪文年轻时的英文名)来自富裕家庭,性格孤僻遭同学孤立,但他的音乐天赋使他交上兴趣相同的朋友,并和他们一起组成乐队“The Wonder Boys”。成长的未知伴随着Richard,开始了一段充满理想、友情与爱情旅程。

李迪文透露70年代是个充满未知与混乱的年代,很多学生吸毒抽烟,他笑说:“口袋插两根烟,是多么酷的一件事。”他当时也吸毒抽烟,但14岁就开始抽烟的他并没有沉沦。他知道有些同学走向更黑暗的一面,吸海洛因而无法自拔。

他透露当时政府扫荡,很多年轻人觉得诸多限制。他16岁开始当音乐人,一直在寻找身为新加坡人的认同。电影故事主要集中在70年代的那几年。

《神》从华语片变英语片

李迪文透露《神》原本是华语电影,但70年代,大家普遍说福建话与广东话,当时比较酷的流行不是华语歌,所以《神》最后决定拍成英语电影,也掺杂华语与方言,片中将有大量的西洋歌。他笑说没想到快60岁,还有机会当导演。

李迪文找了4年前曾在音乐剧演他的年轻演员金文明饰演年轻时的他,他笑说两人长得有点像。金文明是本地音乐人、演员,也是前游泳国手。金文明透露很努力的在练唱70年代的老歌。

参与的女星包括陈欣淇与宋怡霏。陈欣淇饰演Linda,她目前在纽约念书,昨午没出席记者会。宋怡霏饰演李迪文的妈妈,李迪文说:“我母亲爱唱歌跳舞,怡霏有我母亲的活力,很亮眼,看起来就像是爱去派对的人。”

《神》制作成本130万元,计划明年第三季推出。其他参与演员包括洪正恒与Zachary Ibrahim,两人都饰演乐队成员。至于李迪文是不是会客串演回自己,他说还在考虑中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