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古城奈良国际电影节开锣!

字体大小:

日本古城奈良昨日开始召开国际电影节。奈良以花鹿出名,红地毯就铺在鹿园地里。日本著名女导演河濑直美、日本当红一哥齐藤工,资深演员别所哲等是红毯嘉宾。

奈良是河濑直美的家乡,她拍摄的电影都有浓浓的乡土气息,这一电影节也收到了奈良草根的大力支持,资金都来自当地民众的捐献。

奈良电影节成立于八年前,每两年举办一次。

开幕电影《东方之狼》是上届获奖的古巴导演卡鲁斯(Carlos M)的作品。

日本电影要进军国际,奈良国际电影节的一大目标在于打开日本年轻导演的国际视野。

参展影片都是新进导演作品,参展影片包括外国入围影片一共95部。旅居瑞士的中国导演翁蝶蝶(Diedie Weng)的处女作 《养蜂人与儿子》入围国际影展系列。

新加坡著名摄影师纪嘉良(Leslie Kee)亦作为嘉宾参与,为电影节开幕拍了一张星空团体照。

纪嘉良去年与长濑直美一同前往康城影展后,就决心进军电影圈。想着把电影处女作带回家的他说:“年底,希望与长濑直美一起参加新加坡国际影展。”

奈良国际电影节从9月19日开始至22日,是奈良迎接游客的一个亮点项目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