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炳宪英文名字 难倒《豪勇七蛟龙》导演

字体大小:

好莱坞导演安东尼福库找了韩星李炳宪演出《豪勇七蛟龙》,李炳宪被赞很有运动感,骑马等动作场面都难不倒他,反而是安东尼之前来新宣传受访时,被李炳宪的英文名字难倒了。

老是叫不出韩国“宪哥”的英文名,好莱坞知名黑人导演Antoine Fuqua(安东尼福库),还是很努力地在念。

韩国红星李炳宪的英文名字叫Byung Hun Lee,安东尼前来本地宣传最新电影《豪勇七蛟龙》(The Magnificent Seven)时,亚洲媒体自然非常关注他首次与李炳宪的合作,安东尼在接受《联合早报》的访问时,念不出宪哥的英文名,索性称他为“Mr Lee”或“BH”,而且在念之前,还得先想一想并停顿数秒才叫出来。可见华人或韩国人的名字对老外来说,是多么难记与难念。

被李炳宪演技魅力吸引 

安东尼表明看了李炳宪演出的韩国电影《我看见恶魔》(I Saw The Devil),被他的演技与魅力吸引住:“我当时就在想,有机会一定要与他合作。”李炳宪在《我看见恶魔》演出任职于国情局的青年警员金秀贤,即将和心爱的女孩珠燕结婚,但独自开车夜归的珠燕却被人残忍杀害并分尸。秀贤痛不欲生,找到四个主要嫌疑人的照片,开始追查凶手。李炳宪将主人的悲痛与报复心理,拿捏得淋漓尽致。

李炳宪在《豪》饰演飞刀刺客“Billy Rocks”。安东尼说李炳宪的英语不是很流利,但是个努力且富有才华的演员,他很有运动感,骑马等动作场面都难不倒他,私下则很高雅。安东尼也幽默地说,如果李炳宪的知名度能刺激《豪》在亚洲的票房,那就太好了。不过他还是强调,票房不在他的掌控中,不能去想太多,想多了会破坏制作电影的梦想。

因《七武士》而打开眼界 

《豪勇七蛟龙》已在本地上映,电影刻画墨西哥一个小村庄不堪强盗们的侵扰,于是花钱从美国请来七名身怀绝技的枪手来对抗强盗。演出枪手的包括李炳宪、Denzel Washington(丹素华盛顿)等人。

《豪》故事部分情节源于日本导演黑泽明执导的名片《七武士》。谈到为何七个枪手之中没有日本演员?安东尼说:“我没去想那么多,刚开始曾考虑要找中国演员,后来想一想,为什么一定要找亚洲演员呢?若把自己放入一个框框中,反而会限制了我们寻找适合的演员来演出片中角色。”

安东尼12岁看了电视上播出的《七武士》,深深被吸引:“我在美国成长,《七武士》打开了我的眼界。”他表明片中的霸凌、角色的交谈还有动作场面,改变了他的想法,他念书时选修美术:“我们讨论到黑泽明,黑泽明有如幽灵般一直跑出来,我也希望成为一名导演,哈哈哈。”

他说《七》的宗旨是救他人而牺牲自己,“我就义不容辞要导《豪勇七蛟龙》。”

《豪》阵容强大,集合了东、西方的红星包括帅哥Chris Pratt(克里斯帕拉特)等人,他认为组合充满律动,他说:“我和丹素华盛顿是很好的朋友,我们曾一起合作电影,我们也喜欢爵士乐,他也喜欢动作片。这么多年下来,我看到他的改变,他也看到我的成长。”顿了顿,他笑说Ethan Hawke(伊桑霍克)知道他要拍《豪》就放话说,如果没有找他演出,他就要杀了他。

“马”是《豪》重要的角色之一,谈到与多匹马“合作”,安东尼坦承:“很不容易。拍摄时天气热,马儿有时都不想跑。所以我常常得祈祷马儿要乖乖的。”

喜欢躲在镜头后面

安东尼凭《边缘警察》(Training Day)立足于好莱坞,曾执导史诗大制作《王者无敌》(King Arthur),以拳击手为题材的《震撼擂台》(Southpaw)也是他的作品。丹素华盛顿就凭《边缘警察》,摘下奥斯卡影帝。

1966年出生的安东尼虽是电影的幕后,但他似乎有健身,身材健硕,脸孔俊俏,简直可以当演员。

他说:“当演员不是我目标,我喜欢躲在镜头后面。我相信我的太太也是喜欢我躲在镜头后面,哈哈哈。”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