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怪奇孤儿院》:《哈利波特》最佳接班片?

《怪奇孤儿院》的格局与场面都比《哈利波特》大,更加突出奇幻冒险元素,或许会是“生蛋的金鹅”。(剧照)
《怪奇孤儿院》的格局与场面都比《哈利波特》大,更加突出奇幻冒险元素,或许会是“生蛋的金鹅”。(剧照)

字体大小:

《哈利波特》(Harry Potter)系列以后,好莱坞和观众都在期待下一个符合年轻世代口味的卖座系列,也不是没有,例如《饥饿游戏》(The Hunger Games)就是。

但是《哈》最卖座的最后一部全球票房排名高居第八,《饥》最好卖的只是排第49。

何况《哈》共有八集,让片商华纳兄弟电影(Warner Bros)捞到盘满钵满。

终于,现在霍士电影(Fox)推出《怪奇孤儿院》(Miss Peregrine's Home For Pecular Children),或许,真又找到生蛋的金鹅。

值得一提的是,《怪》也有类似魔法的特技,因为故事中有许多拥有特殊能力的小孩。男主角根据爷爷死后留下的属于另一个时空的种种谜团的线索,来到一个奇幻城堡,开始面对吃人的妖怪。

《怪》《哈》比一比

《怪》会是《哈利波特》最佳接班片吗?不妨来比一比。

《哈》经过电影宣传效应,至今已卖出5亿本,当然遥遥领先《怪》。要比的是,从《哈》出版的头三年中,它占据了纽约畅销书榜榜首79周。《怪》推出至今五年,已占据同一榜榜首70周,看来稍逊,但应该有得拼。

《哈》首集请来导演Chris Columbus(克里斯哥伦布)执导,他拍过《小鬼当家》(Home Alone)和《肥妈先生》(Mrs Doubtfire)等卖座片,但《怪》则由好莱坞鬼才名导添布顿(Tim Burton)操刀。前者在拍《哈1》时,拍的八部片卖了17亿美元,但布顿已经拍了14部则卖了37亿美元,相信后者会更有票房保证。

《怪》故事设景于古老的威尔斯小岛,内容涉及青少年时期的烦恼、时光倒流的秘密与真相、二战时的情景,氛围都很迷人,最特別的是小孩有奇特能力又不会老,仿佛是《X战警》(X-men)青少年版。而《X战警》这种讲特异功能的题材又是另一个卖座大户。

首集的《怪》像《哈利波特》,但似乎格局更大,场面更大,更加突出奇幻冒险的元素。添布顿一贯光怪陆离剑走偏锋的风格,也给电影注入阴郁、邪魅而游离的气息。

《怪》里的“怪奇儿童”不少,个个样貌与本领都有特色,凑在一起好热闹,比《哈》里学魔法的小朋友可爱有趣多了。唯一要挑的是《怪》的男主角Asa Butterfield(阿萨巴特菲尔德),19岁的英国小男孩,外形太邻家,不像当年他在《哈》的同乡Daniel Radcliffe(丹尼尔雷德克里夫),未满12岁演出,一副圆框眼镜背后透着一双大眼,聪慧又斯文,令人马上留下深刻印象。

有趣的是,片商对《怪》抱持保留态度,续集还没动静,要等到观众跟着影评人一样尖叫喝彩才会行动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