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异博士导师Ancient One “变性”奇招夺目

字体大小:

《奇异博士》Doctor Strange(PG)

娱乐性 ★★★☆/艺术性★☆

剧情:Benedict Cumberbatch(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)饰演的史提芬是杰出的医生,一场车祸使他的双手受损,无法再进手术室。他大受打击,发狂地四处寻求医治方法,都无功而返。

几乎绝望之际,史提芬打听到西藏古老魔法可能有助的消息,历经千辛万苦跑到尼泊尔加德满都,几经辗转终于见到“至尊魔法师”古一(Ancient One)。史提芬恳求古一收自己为徒,接受她的教诲,重新找回生存目的,也与邪恶势力展开对抗。

当漫威宣布《奇异博士》会讲述超自然的设定时,漫威迷多少意识到电影将开启漫威电影宇宙的新章节。但《奇》预告片一出街就引起争议,因为踩到种族地雷,网友狠批又是一起“黄脸事件”(Yellow Face)——即让白人来扮演亚洲人。原来漫画中的西藏男性老巫师角色“古一”,竟然换成皮肤白得如冰雪的英国女星迪蒂诗韵顿(Tilda Swinton)饰演。

迪蒂的演出震慑观众

不过看了电影后,觉得迪蒂的演出好出位。迪蒂是当今影坛全方位艺人,之前演出声带受伤的失声摇滚歌手,都可以让观众感受到她的内心在呐喊;客串《凯萨万岁!》(Hail, Caesar!)的小报记者,“八卦”气质让人拍案叫绝。迪蒂在《凯文怎么了?》(We Need To Talk About Kevin)诠释备受考验的妈妈,因为儿子很特殊。

迪蒂在1992年的《奥兰朵》(Orlando)穿梭在不同时空中,一会是男一会是女,锋芒毕露。这回在《奇》迪蒂先以光头背影出场,粉丝一看就知道是她。后来她顶着光头,披着袈裟正面示人,更是夺目。迪蒂在片中的一句对白“死亡给生命意义”则道出哲理。

漫威电影少有强大的阴柔角色,迪蒂的演出震慑了观众。迪蒂是功力高深的法师,是女性,有母亲般温柔的特质,也有父亲般强壮的存在。她与男主角有很多对手戏,两人有冲突的时刻,也有温馨的相处片段。两人片尾在医院对话,还多了不舍。

本尼迪克特展现多面向

面对光芒四射的迪蒂,英国男星本尼迪克特饰演的主角史提芬幸好没被比下去,从头到尾都有不少施展演技的机会。开场是个自负的神医,没有动不了的手术。举止帅气幽默,连Rachel McAdams(瑞秋麦亚当斯)饰演的女医生都爱着他。

史提芬车祸后,刚从病床上醒过来,看到一双手穿过许多的支撑钢钉,成为惊慌失措,宛如面临世界末日的丧气病人。他因为双手医不好,无法再当医生,进入颓废期,连女友都被逼着离开他。

史提芬向“古一”求道学习后,进入玄异世界,观众又可以看到灵体状态的他。此外,导演也很贴心,让大家看到小露胸肌的小本,总之,这部片呈现各种状况的小本,能满足粉丝对他的无边想象。

视觉特效酷炫

《奇》由曾导《驱魔真实录》(The Exorcism Of Emily Rose)等片的Scott Derrickson(史考特·德瑞克森)所执导,影片视觉特效酷炫,尤其是斗法时被翻卷的城市大楼,让人想起《潜行凶间》(Inception)。片中不同次元的空间场景天马行空,也不失壮丽与神秘。

丹麦知名演员马德斯米克尔森(Mads Mikkelsen)饰演的反派,黑眼睛周围仿佛久烂不愈,十分吓人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