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相安倍晋三 看到史翠普超紧张

字体大小:

梅莉史翠普主演的《走音天后》是本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开幕片。她前天在开幕式亮相,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赶到现场,他自称是史翠普的影迷,看到偶像的他也显得超紧张。

第29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前天在东京六本木拉开序幕,开幕片是“梅姨”Meryl Streep(梅莉史翠普)与Hugh Grant(休格兰特)主演的《走音天后》(Florence Foster Jenkins),梅姨亲临开幕式走星光大道,引来影迷“嗨”声不停,高喊偶像名字,她也亲切回应“I love you”(我爱你)!梅姨”。

在《走》片放映前,梅姨在台上说:“主演的影片被选为开幕片,我感到十分荣幸。我有六年没到东京了,能够再次访问好开心。好想好想看完电影节所有的影片,但我此行无法留到最后,必须赶回美国,去选出新总统。”

安倍晋三自爆是“铁粉”

67岁的梅姨近年都演老角,她《走》片里饰演一个爱唱歌但总是开口就走调的高龄富婆。之前,她在《铁娘子》(The Iron Lady)演活了英国已故首相撒切尔的晚年。美国总统选战,梅姨粉墨登场为女候选人希拉莉站台打气,盛传她也有心在好莱坞演绎这位美国女强人。

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赶到电影节现场走红地毯,被安排走在梅姨后面,最后两人还被安排同台致辞。站在梅姨身边,安倍看上去很紧张,他说:“我是你的影迷,看了你的每一部电影,最喜欢你饰演铁娘子撒切尔。”

东京国际电影节从1989年创办,目前是日本对外推广“软实力”的一个平台。

安倍在开幕式上致辞时指出:“日本的电影文化有很长的历史,这个电影节任重道远,是日本对外推广软实力的一个平台。重要的是日本政府要推广日本影业走向世界。”

新项目“亚洲三面镜”

重视与亚洲接轨的日本,今年电影节除了有向来为亚洲导演开设的“亚洲之风”项目外,一个创新亮点是由主办单位,日本国际交流基金特别赞助称为“亚洲三面镜”项目,放映日本与亚洲三个国家合拍的电影。第一次合作的对象是印度尼西亚、菲律宾及柬埔寨三个亚细安国家。三部短片分别由菲律宾导演Brillante Mendoza(布里兰特·曼多萨)、日本导演行定勋和柬埔寨导演Sotho Kulikar(索托·库里卡)执导。影片在东京国际电影节期间播映后,也将在其他电影节上巡回展映。这些合拍电影,也象征东京电影节主办单位领军日本,进军电影制作的一个里程碑。

东京电影节主办当局指出,这是日本电影圈扩大日本在亚洲,支持亚洲电影崛起的一个项目。此外,也要借此加强亚洲国家之间的交流,促进文化了解,给亚洲人提供思考亚洲价值的机会。

电影节由10月25日至11月3日在东京的六本木影院内放映日本以及各国家与地区参展影片。今年的单元竞赛片今年入选的有16部,其中包括中国导演梅峰导演的《不成问题的问题》、香港导演司徒慧焯执导的《脱皮爸爸》。《脱》片剧组队伍到齐,演员古天乐、吴镇宇等也赶来走星光大道,让现场的一些华人影迷乐翻天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