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马奖战况分析 夺影帝许冠文呼声高

许冠文。(互联网)
许冠文。(互联网)

字体大小:

(台北讯)本届金马奖影帝战况最为激烈,74岁香港笑匠许冠文得奖呼声最高,但最年轻的影帝入围者柯震东脱胎换骨的演出,被视为黑马。

25岁的柯将对上四位年逾50的老将,包括《寒战2》梁家辉(58岁)、《暗夜》张学友(55岁)及《不成问题的问题》的中国老将范伟(54岁)。

华语片年度电影盛事第53届金马奖将于本周六(26日)举办颁奖典礼,以台湾导演钟孟宏执导的《一路顺风》的德士司机一角,38年后再入围金马最佳男主角的许冠文,目前影评及业界预测,有过半数看好他。

不过,稍微吃亏的是,角色设定他在台湾生活20多年,但广东腔仍过重,说服力略嫌不足。

而业内评价中,有不少就水平面向而论,力挺台湾唯一代表的柯震东。柯在赵德胤导演的《再见瓦城》里,化身又黑又土的缅甸民工,操着云南方言,全然磨去《那些年》都市男孩的稜角。但基于他年纪轻又戏龄最浅,也许会有评审认为他来日方长,这些是他吃亏之处。

坐拥一座金马、四座香港金像奖影帝的梁家辉,此次以《寒战2》六度提名影帝,这回,他最大的敌人似乎是自己。因他在首集也曾入围,其表演易被与前作来论较,是他的隐忧。

16年前拿过金马男配角的张学友,在《暗》里饰演被控性骚扰的牧师,但因转折情绪多,有些地方用力过度,泄露出表演痕迹。而范伟在《不》以身体语言、精准走位操控剧情起伏,不过,该片节奏缓慢拖沓,消磨掉他的功力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