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冬雨封后开心一整年 马思纯担心坏了姻缘

字体大小:

(综合讯)今年金马奖揭晓,中国大陆电影得奖作品多,有人认为金马奖宛如“金鸡百花奖”,《七月与安生》导演曾国祥认为:“拍电影不分国籍或地区,只要是好电影就会开心。”

创下金马奖先例的“双影后”周冬雨、马思纯27日凌晨出席庆功宴与众人同乐。周冬雨恍如隔世说:“这份荣耀够我开心一整年!”她与马思纯从范冰冰手中抢下影后奖座,她小心地说:“不能说是打败,看了电影后觉得她的角色很难演,换作我绝对演不来。”

周冬雨年纪轻轻就得影后,有人希望她说些鼓舞年轻人的话,她直爽回答:“对我是鼓励的不一定对别人就是教科书。”许多人羡慕她不只拿奖,还是“男神收割机”,她听了大翻白眼:“我是有长得多差?”

马思纯觉得两人都得奖的可能性小,认为要也是周冬雨封后,而典礼上听到周冬雨的名字先被喊出时觉得很安心,松了一口气。她先前一直担心入围、拿奖福分太多会嫁不出去,一起到台湾的妈妈安慰她:“多做好事,做个善良的人,肯定嫁得出去。”才让她安心。

曾志伟以为稳拿奖

曾国祥的电影捧回“双影后”,父亲曾志伟以《一念无明》大热入围最佳男配角奖,最后却跌破大家眼镜,由《六弄咖啡馆》林柏宏获奖。曾志伟27日庆功宴时自招:“真的以为会拿奖。”因为香港那边有人发消息恭喜他,说政府要拿他的资料,结果没想到是导演(黄进)、女配角(金燕玲)拿奖,全体演员的资料都要备上。”

许冠文:下次拍最佳电影

《一路顺风》男主角许冠文挑战金马影帝失败,男配角纳豆也与奖项擦身,许冠文前天凌晨在庆功宴上说:“愈热门的愈死定,应该发生的愈不会发生,我也跟我老婆说,英国脱欧、美国选举最后结果都跟事前民调不一样。”

他认为人生本来就不会一路顺风:“当你以为是顺风,其实正是逆风的开始。”并表示明年如受邀担任金马颁奖人或是评审都非常乐意,他霸气说:“应该不须再等38年才回金马奖,下次想拍一部‘最佳电影’。”问及下一部接拍电影类型?他开玩笑说:“我最喜欢把最悲的转换成喜剧,也许下一部讲这次金马落选的经历。”

他也笑言原本打算若得奖,要在台上感谢其他入围者让贤:“为什么评审会选我,因为他们(入围者)都没我结婚40年这么久,仍然让老婆很满意,表示我这个男人的演技很好。”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